•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假如欧洲央行加息――意大利人恐成最大赢家?
  • 假如欧洲央行加息――意大利人恐成最大赢家?

    时间:2019-01-22 13:58:00  来源:  作者:

    据彭博社报道,意大利人有望成为欧洲央行加息的最大受益者,尽管该国政策制定者历来表示对缩减货币刺激措施持怀疑态度。

    德国央行周一公布的一项研究认为,意大利家庭自金融危机以来债务水平大幅下降,因此贷款减少,而一旦市场利率开始上升,他们对债券投入巨资的倾向将增加利息收入。相比之下,德国,法国或西班牙家庭净利息收入要少的多。

    “与其他国家相比,意大利的有息净金融资产比重尤其高,”德国央行表示。“意大利的私人家庭可以从利率正常化中获益。”“与其他国家相比,意大利的有息净金融资产比重尤其高,”德国央行表示。“意大利的私人家庭可以从利率正常化中获益。”

    不过,德国央行表示,意大利企业的情况恰恰相反,其计息负债明显高于资产。尽管如此,随着借贷成本的上升可能比过去更加缓慢,研究人员认为这料不会导致欧元区经济出现严重恶化。

    意大利央行一直是欧洲央行超低利率和大规模资产购买的支持者,一些意大利政府官员也批评欧银决策者计划逐步控制刺激计划。外界目前预期欧洲央行今年第四季度将把隔夜存款利率由当前的负0.40%调升至负0.20%,然后等到2020年初将其再融资利率由零调升至0.2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