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拖字诀魔咒或再度生效,梅姨“B计划”原来是这样!
  • 拖字诀魔咒或再度生效,梅姨“B计划”原来是这样!

    时间:2019-01-22 08:11:03  来源:  作者:

    周一(1月21日)英国首相梅在下议院公布了备选脱欧计划,议院可以提交对政府版脱欧计划的修正案。为了赢得议会对脱欧协议的支持,首相正寻求在爱尔兰后备方案方面达成妥协,确保避免硬边界的承诺能够兑现。

    目前离英国脱欧截至日期仅九周的时间,仍然没有迹象表明有可以在议会获得通过的方案,英国脱欧第50条款延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议会介入主导谈判进程,延长脱欧截至日期成为可能

    议会介入主导谈判进程,延长脱欧截至日期成为可能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拒绝排除推迟英国脱离欧盟的可能性,同时议会采取行动以接手这个过程,以期避免出现具有经济破坏性的无协议脱欧。

    首相梅承受着来自跨党派政界人士压力,他们正提出一项新的法案,可能迫使她要求欧盟延长英国脱欧最后期限。

    如果到2月26日仍没有达成任何协议,议会将能够指导下一步措施,包括迫使特雷莎・梅要求把谈判时间延长至计划中的3月29日脱欧日期之后。

    在梅发言回答议员问题后,英镑兑美元一度上冲突破1.2900整数关口,分析师认为梅愿意让议会参与更多谈判过程是提振英镑的主因,但投资者更多持谨慎观望态度。

    因没有人知道议会加入后的具体影响,梅政府的B计划并无太多亮点,也没有让交易员激动的事情发生。

    议会介入主导谈判进程,延长脱欧截至日期成为可能

    (英镑兑美元60分钟图)

    周一 ,首相已经暗示她在考虑延期。在下议院的质询环节,特雷莎・梅一再被问及她是否会排除推后英国脱欧的时间,但她并没有做出正面回答。

    她的评论再次表明,英国与欧盟的“分手”将需要更多时间。在距离英国结束其欧盟成员国身份仅九周的时间之际,仍然没有迹象表明有可以在议会获得通过的方案。

    上周,特里莎・梅过去两年与欧盟谈判达成的退出协议草案在下议院遭到拒绝,这是近期历史上英国政府遭遇的最大失败。

    如果3月29日前没有协议得到批准,英国将无协议脱欧。英国央行曾表示,这可能造成一系列严重的经济后果包括经济衰退,英镑可能重挫25%等。

    梅仍试图达成脱欧公投结果,与欧盟商谈未来的伙伴关系

    特雷莎・梅曾试图与议会的反对党成员举行会谈,以制定一个跨党派的前进方案。但她说她的努力没有奏效,因为她的主要竞争对手、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拒绝参加。

    特雷莎・梅说,她将把重心转移到与欧盟就避免与爱尔兰的硬边界的后备计划,即所谓的爱尔兰后备计划达成妥协。这是脱欧协议中最具争议的部分,到目前为止,欧盟拒绝重新就此问题进行谈判。

    梅做出的其他让步包括,英国政府将免除希望留在英国的欧盟公民所需缴纳的65英镑(84美元)的费用,并承诺在她与欧盟交易达成共识的同时,与工会和反对党讨论保障工人的权利和环境保护等问题。

    面对就英国脱欧进行二次全民投票的反复要求,她都予以拒绝,并警告称,如果议会没有实现2016年投票支持退出欧盟的1740万民众的意愿,那么将会损害社会凝聚力以及人民对民主的信心。

    为了赢得议会对脱欧协议的支持,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提出了以下三条保证:

    未来她将“更加灵活、开放和包容地”带领政府和议会与欧盟商谈未来的伙伴关系

    她将在环境标准和工人权利方面提供最强有力的保护

    她将寻求在爱尔兰后备方案方面达成妥协,确保避免硬边界的承诺能够兑现,同时获得下议院和欧盟双方的支持。

    英国议员提出跨党派法案禁止无协议脱欧,梅仍不希望推迟脱欧进程

    包括保守党和工党成员在内的一群跨党派议员周一提出一份法案,如果议会2月26日之前未能达成一致,首相特雷莎・梅必须推迟脱欧。

    联署的议员包括工党的Yvette Cooper、Hilary Benn和保守党的Nick Boles、Oliver Letwin等人,该法案赋予首相在2月26日前争取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届时议会将能够指导下一步措施。

    议员们在声明中表示,如果政府失败,那么议会将对第50条延期进行表决,以防无协议脱欧。

    在英国议会被曾任脱欧大臣的Dominic Raab要求排除延迟脱欧的可能时,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拒绝排除英国脱欧第50条款延期的可能性。

    特雷莎・梅回应表示,英国政府正努力就协议达成共识,以确保不必推迟脱欧进程。

    北京时间1月22日8:03,英镑兑美元报1.2889,日内跌幅0.0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汇通网无关。汇通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全部风险与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