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英银三大主线定基调 最后50日首相梅能否涅重生?
  • 英银三大主线定基调 最后50日首相梅能否涅重生?

    时间:2019-02-07 18:41:57  来源:  作者:

    周四(02月07日)报道,欧市盘初,美元指数保持稳健涨势上攻96.60,欧元/美元及英镑/美元进一步走软,至发稿前,英镑失守1.29关口,欧元下测1.1330区域;现货黄金挫至1302一线逼近千三大关。

    (英镑/美元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博客,微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上日美国11月赤字收敛的数据使得美元保持稳固升势,同时非美货币的走软也反向扶助美元。

    据美媒CNBC报道,亚市盘初鲍威尔于华盛顿市政厅论坛上向一组教育工作者表示,美国经济处在一个好的位置,美联储通胀问题的讨论涉及到一系列令人惊讶的深刻和棘手的问题。

    鲍威尔指出,其最大的经济担忧不在美联储权限范围内,特别呼吁更积极的政策来解决收入不平等问题。美国中层阶级的薪资增长较处于社会上层人士而言更为缓慢。美联储希望薪资增速的繁荣能广泛普及,需要政策来实现之。

    在论坛讨论上鲍威尔强调劳动力参加增长和不同收入阶层间流动性改善的重要性,他表示,美国近年来持续受收入差异的拖累。鲍威尔这一讲话之后美元指数短线整理于96.30-50区域;

    欧盘时段,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会面欧盟领导人展开脱欧更新方案的交涉,近期相关报道揭示双方在会面前就担保协议仍处僵局,市场对盘中英银2月利率声明的负面定价使得英镑处于弱势地位;

    而欧市上午时段出炉的欧元经济公报中提及的“下行风险一直增加,通胀或受油价下跌影响而进一步走软”、欧元区下调主要成员国经济预期(意大利19年1.2%至0.2%;德国1.8%至1.1%)及欧元区(19年从1.9%下调至1.3%,20年从1.7%调至1.6%)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包括无协议脱欧定价加强在内的因素拖累欧元,汇价持续回落下测1.1330;

    (欧元/美元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非美货币走软反向扶助美元欧盘的走势,黄金受到打压返回1300上方区域。

    日内主要事件:

    (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展开与欧盟领导人新的交涉 脱欧能否涅重生

    上日英媒报道表示,首相梅今日将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领导人展开脱欧B计划投票后的新交涉。在这轮交涉之后,据英国卫报报道,下一次英国议会投票的时间拟推迟至2月25日。

    欧盟近期立场:

    就在这一日拉开序幕之前,欧盟峰会主席图斯克与爱尔兰总理Leo Varadkar上日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的一席话再泼冷水。

    图斯克表示,对于承诺英国退欧可行的英国官员而言,在不知如何实现之的情形下前方有一处“地狱”等待之。欧盟将不会抛出新的“橄榄枝”。

    当前距离脱欧原定日期3月29日仅余50日,欧洲政治评论报politico.eu表示,图斯克的“地狱”评论,是在漫长的英国政界不愿阻止脱欧的背景下的再一出拳。

    与图斯克熟悉的官员对此解释,对图斯克暴评的攻击是存在误解的,在整个脱欧谈判过程中,图斯克很大程度直抒胸臆;当前形势紊乱,欧盟发现自身置身于一片混乱之下,上日的评论是其个人思绪的表达,并非指责英国议员,图斯克或许希望英国能改变主意。

    不过,图斯克依然将避免无协议脱欧的事项置于首位。

    BBC欧洲地区政治编辑katya adler对今日双方会面的结果作出预计。她指出,市场对日内谈判实际的推动处于零预期。欧盟的立场在于当前已经有一份摆在桌面的脱欧协议,欧盟对这一协议处于倾听模式,是时候轮到英国拿出适合欧盟与英国双方的修正提议。

    英国反应:

    在最后的50日倒计内,英国电讯报消息称,保守党首席党鞭Julian Smith在周二内阁会议的讲话被理解为,原定于下周的投票将不会如期举行,缘于首席梅可能无法及时拿出重新谈妥的内容,这一投票被推迟至2月25日。

    这一消息加大了内阁分歧,留欧派人士开始担忧无协议脱欧风险恐加大,部长们表示这一推迟同时暗示延长A50的不可避免,已经开始讨论推迟脱欧8周的可行性。

    与此同时,素来反对首相梅的工党这一次终于“出力”。工党党魁科尔宾去信首相梅,给出5份支持首相梅重返布鲁塞尔的交涉提议。

    据英国卫报报道,科尔宾呼吁政府重塑欧盟与英国未来框架制定的政治宣言,包括:

    1.包含未来贸易协议的永久和综合的全英范围内的关税联盟;

    2.由“共享机构”支持的,与单一市场的紧密联系;

    3.在权利和保护上的动态结盟,由此英国的标准不会远落后于欧盟;

    4.在未来英国加入欧盟机构及资助项目上的清晰承诺

    5.关于未来安全安排的明确协议,包括使用欧盟逮捕令。

    但在这份提议中没有提到影子脱欧大臣Keir Starmer的6项测试,表示工党不会支持任何没有单一市场和关税联盟等同福利效力的协议内容。

    卫报评论称,科尔宾表示这份内容充满建树,但数只是聚焦在政治宣言更加明确的方向上,而非针对58页脱欧协议的内容,在边境问题上没有进一步的延伸。

    就在特蕾莎梅开启今天行程之际,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利丁顿稍早时间表示,“将全面支持首相梅;目前没有计划就科尔宾的提议与工党会面,有可能与反对党工党人士举行会谈,以试图达成脱欧妥协。英国希望脱欧后拥有独立的贸易政策,不清楚工党在关税问题上希望从欧盟中得到什么。首相梅在解决担保协议的不同方式上保持开放。”

    (二) 英国央行2月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2月利率决议,20:30英银行长卡尼将发表讲话。

    市场普遍预期今晚英国央行将按兵不动,但对委员会投票的态度,以及英银如何判断英国经济未来走势和不同脱欧情形下的货币政策举措和经济、通胀预测紧密关注。

    关于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态度:

    在前两次的英银决议中,委员会(MPC)均以9-0-0的一致结果同意保持当前利率水平;不过在近期的经济数据中,至11月的三个月平均薪资指数年率保持增长,录得3.4%,高于预期3.3%;前值录得3.3%,高于预期3.0%和前值3.1%。

    有投行认为薪资数据的抬头使得部分委员或讨论上半年加息一次的条件,虽然本次会议仍将按兵不动,但关于货币政策未来调整的讨论或有分歧。

    关于经济和通胀的预测: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评论称,因利率走势取决于有序或无序英国脱欧,市场普遍预计其不会采取货币政策行动。鉴于近期疲弱的经济数据表现,预计英国央行将把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1.7%。

    道明证券则认为,今晚的英银决议将以相对平淡的一致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经济预期或无变动。预期更强劲的政府支出会抵消全球经济疲软的影响,自去年11月以来的油价走势应会对第2年和第3年的通胀略有贡献,或使第3年通胀水平达到2.1%。英国脱欧不确定性让货币政策委员会暂时“退居二线”,预计英国央行在脱欧局势明朗前不会加息。

    关于货币政策前瞻的预测:

    安永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预测,MPC将很清楚的表达观望的态度,首相梅仍在继续推进脱欧的走向,英国央行或表示,如果英国能避免无协议脱欧带来的重击,不同于美联储放鸽,英国央行或暗示投资者其倾向于未来加息。

    同时,除了脱欧的环境之外,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暂缓,欧银承认经济数据当前疲软,中国地区相关数据似有需求放缓趋势,这些背景都将罗列在英银前瞻报告中,一旦英国达成脱欧协议,市场或对卡尼释放出的倾向重启加息的言论有所惊喜。

    市场定价:

    据路透统计,投资者对当前环境是否符合英银加息并不确定,认为今年英银加息一次的定价为50:50。

    去年11月时英银曾表示预期通胀将在未来两年维持在2%之上,暗示投资者对之后时期的加息预期略有低估。英银同时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调整了未来3年的经济增速预期。

    预期英国央行将同时把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去年晚些时间的开支计划纳入考量,伴随薪资增速抬头,刷新10年来最快速度,有部分经济学家认为在货币政策前瞻上,9名委员中或有1名支持在更长时间的加息可能。

    如果英国最终无协议脱欧,大部分经济学家预测英镑将大幅下挫导致通胀暴涨,促使英国央行作出加息,不过也有经济学家认为英银或降息来缓冲打击。

    英镑后市:

    日内英镑/美元失守1.29关口,至发稿前最低挫至1.2892一线,仍受30日SMA均线支撑。

    Pantheon Macroeconomics机构认为,很难预测MPC今晚是否会积极压制市场加息预期。一旦日内脱欧消息有所突破,市场将自行调整预期。

    Capital 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Paul Dales表示,预期至明年末英国央行将升息至1.75%水平,英镑/美元将升至1.40一线。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预测周四英镑有可能延续跌势,因英国央行或对脱欧后经济健康状况释放出进一步的担忧,围绕今晚英国央行利率决议英镑面临的风险偏向下行。

    荷兰农业合作银行策略师Jane Foley认为,日内英镑的走势不完全取决于英银,一旦脱欧消息传出突破,英镑势必有所突破。这一可能性并不能完全排除。预期英国在3月29日之前仍能达成协议,在未来的11个小时内预期英国硬脱欧的定价将下降。

    RBC资本市场则认为,短期内对英镑看跌,本周英国央行通胀报告将下调经济增长和通胀增长,英国央行或表示脱欧的不确定限制了货币政策,但模型显示仍预期今年英国央行会加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