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昨日多位美联储高官先后登场!他们都说了些什么?
  • 昨日多位美联储高官先后登场!他们都说了些什么?

    时间:2019-02-14 14:34:49  来源:  作者:

    周三(2月13日)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等美联储官员纷纷出席演说,发表了对升息的最新看法。那么,他们都说了些什么呢?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三表示,工资正在增长,劳动力全面稀缺,但好消息是这并未引发通胀压力。梅斯特预测美国经济并没有衰退,工资增长与生产率增长一致,这些都是经济积极发展的方面。

    在肯塔基州列克星敦演讲后,一向被视为鹰派阵营的梅斯特回答了听众提问。她指出,经济下滑可能发生,美联储试图确保经济具有弹性,表示可以使用政策工具来应对经济的下滑。

    梅斯特今年没有货币政策投票权,但其投票权将于明年恢复。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三在都柏林举行的银行业会议提到,在企业对于前景不那么笃定之际,美联储不应过快行动,以避免不慎削弱经济。

    上月初博斯蒂克称,在经济表现更为明朗化之前,美联储应该对于进一步升息保持耐心。博斯蒂克周三表示,在他的模型预估中仍将有一次升息,但前提是美国经济今年成长2.5%。

    上月初博斯蒂克称,在经济表现更为明朗化之前,美联储应该对于进一步升息保持耐心。博斯蒂克周三表示,在他的模型预估中仍将有一次升息,但前提是美国经济今年成长2.5%。

    “我认为,重要的是我们不该走得太快,不该草率行事,以免不慎箝制经济、削弱经济,”博斯蒂克在都柏林的一场银行会议上表示。“企业界的不安确实反映了我个人对于我们该如何看待此事的观点。这让我觉得我们不应急着达成中性水准,我们应该慢慢地达成。”

    博斯蒂克今年不是美联储决策委员会委员,但他上个月敦促保持耐心,这反映出美联储内部愈发认为,金融市场的剧烈震荡,以及“实体经济”高管的担忧,都需严肃对待。

    此外,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三表示,美联储今年应加息一次,明年再加息一次。哈克在费城讲话时表示,经济不确定性和金融形势收紧让他偏向于对加息采取谨慎态度。

    哈克说,“我仍在观望,或者,用现在的话说,我认为耐心是一种美德。”哈克表示,商业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不稳定令美国经济若低于预期则会面临更多一些的风险。哈克预期美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仅会增长1.5%,但随后应会加快增长。他预期今年经济增长率将小幅超过2%,明年则放缓至2%左右。

    整体而言,尽管依然存在加息的鹰派声音,但近来更多美联储官员已释放出更为鸽派的论调。美联储1月30日在利率决议中暗示,其三年的货币政策紧缩周期可能即将结束,因受全球性阻力以及围绕贸易和政府预算的谈判陷入僵局影响,美国经济前景突然转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