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贸易局势好转有助美元走软 但美欧汽车争端或再添隐忧
  • 贸易局势好转有助美元走软 但美欧汽车争端或再添隐忧

    时间:2019-02-14 11:31:29  来源:  作者:

    2月14日,分析师Patti Domm发表文章称,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缓和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可能会阻止美元上升,有利实现他美元疲软的愿望。但是,如果他随后将注意力转向对欧洲汽车征收关税,美元可能不会下滑,他的这个愿望可能遭受打击。

    特朗普缓和中美贸易争端有利阻止美元上涨

    目前股市和风险资产出现上涨,因为人们乐观地认为,如果当前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谈判继续下去,就有望缓和一度趋紧的国际贸易局势,避免对全球经济造成新的冲击。与此同时,包括2月14日CPI等美国乐观经济数据出炉后,美元也出现上升。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分析师钱德勒(Marc Chandler)表示,环顾世界,贸易争端似乎就是巨大经济风险的来源。美国经济正在放缓,但仍高于趋势增长。自从就业数据公布以来,美元每天都在上升,只有一次例外,而那是在美联储听起来非常鸽派之后。

    受市场担心贸易和关税争端将损害全球经济的提振,美元指数在过去一年中上涨8.4%。美国1月份意外强劲的非农报告减轻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随后乐观的经济数据推动美元上升。特朗普过去曾表示,在其他国家操纵本国货币的时候,强势美元会伤害美国,但是其他政府官员则表示支持强势美元。

    分析师们指出,如果国际贸易紧张关系能得到缓解,美元的最初反应将是下跌,因为新兴市场货币会大幅上涨,欧元至少在短期内会出现上升。

    美国若考虑向欧洲征收汽车关税,将对欧元造成冲击美元有望走强

    然而,预计美国商务部很快将从国家安全的角度,公布其对全球汽车行业的研究结果。许多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商务部将建议对欧洲的汽车征收关税。该报告预计将于2月17日发布,届时政府将有90天的时间采取行动。

    道明证券的首席外汇策略师麦科米克(Mark McCormick)表示,若中美贸易局势缓解,欧元可能升至近期区间的顶部,也就是说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6左右。如果欧洲被征收汽车关税,那么欧元兑美元只能升至1.10。

    麦科米克还表示,市场正试图为不同的结果定价,但都有些过头了,因为面对贸易争端的冲击,对于任何资产类别的投资,没有人对如何操作拥有信心。他还警告称,贸易争端削弱了全球经济增长、影响美国跨国公司运营、影响当地经济、甚至改变了货币政策的轨迹。可以说,贸易争端制造了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投资环境。无论是英国脱欧、国际贸易争端、还是围绕这些争端展开的一些更广泛的讨论,所有人都在等待某种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疲软的欧洲经济数据、英国脱欧的担忧情绪以及贸易不确定性一直在施压欧元。贸易专家称,美国可能会在把目光转向欧洲之前与中国达成协议,然后特朗普很可能会向欧洲征收关税。

    美银美林的G10外汇策略师兰多尔(Ben Randol)表示,汽车关税将对欧元区造成非常严重的冲击。这将是一种谈判策略。他认为,这种做法的问题在于,全球金融市场可能会出现非常负面的反应,因为这种情况将破坏该方式的可持续性。实际上,其只是助长了全球贸易普遍存在不确定性的说法。

    欧洲汽车业遭受新关税将导致欧元大幅贬值,而美元将出现走强。兰多尔还预测称,美元会因贸易不确定性问题而走强,因为全球其他地区受到的伤害更大。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月14日11:15,欧元兑美元报1.1277/79。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