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美元“喜从天降”、黄金坐足过山车 今晚“恐怖数据”或再度引爆行情
  • 美元“喜从天降”、黄金坐足过山车 今晚“恐怖数据”或再度引爆行情

    时间:2019-02-14 09:33:03  来源:  作者:

    隔夜,现货黄金走势极为震荡,金价爆拉10美金之后大幅回撤,并且重新跌落至收敛三角区间下轨支撑附近。金价回吐周三所有涨势。黄金走势震荡缘于美元指数的异动。隔夜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好于预期,且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为美指提供了继续走强的动力。今晚,市场还将迎来美国“恐怖数据”。

    美元或双重助力,金价上蹿下跳

    周四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307美元水平附近,隔夜金价冲高之后大幅回落,现受到收敛三角区间下轨趋势线的支撑,黄金或继续维持窄幅震荡,并等待晚间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据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保持不变,高于前值-0.1%低于预期0.1%;未季调的CPI年率为1.6%,低于前值1.9%但高于预期1.5%,创2017年6月以来新低。

    据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保持不变,高于前值-0.1%低于预期0.1%;未季调的CPI年率为1.6%,低于前值1.9%但高于预期1.5%,创2017年6月以来新低。

    亚特兰大联储博斯蒂克表示,需要观察经济如何作出反应,政策转变不应过快或轻率,以防限制经济发展,不需要急于达到中性利率。如果今年经济增速保持在2.5%,则符合自己加息一次的预期。

    由于公布的数据好于预期,因此美元短线拉涨并收复97整数关口。隔夜美指最高触及97.27。

    此外,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也为美元指数的进一步上涨提供了动力。

    此外,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也为美元指数的进一步上涨提供了动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在椭圆形办公室对记者说,旨在化解与中国贸易战的谈判正在取得不错的进展。

    两国谈判代表本周开始了3月1日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额外关税最后期限之前的最新一轮谈判。特朗普此前曾威胁要将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税率提高一倍以上。

    特朗普周二曾表示,如果双方接近达成协议,他愿意延长3月1日的最后期限。

    美国零售销售来袭,今晚可能更“恐怖”

    北京时间周四晚21:30,市场将迎来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数据,该数据素有“恐怖数据”之称,因其对金融市场有着较大的影响力。通常会引发较大行情。该数据由于政府停摆而被推迟了一个月。1月份的报告已被推迟。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1%,上月为上升0.2%;1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持平,上月为上升0.2%。

    美国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牵头的分析师分析师们写道,虽然有许多特殊因素扭曲了数据,但最近的疲软显示出消费者支出处于2016年中期以来最弱趋势,需要密切关注。美国银行预计12月整体零售销售下降0.1%。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称,零售销售可能显示经济持续疲弱,这可能为金价提供一些支撑,就CPI和PPI而言,这都是通胀数据,我们最近看到通胀走弱。

    除了美国CPI数据之外,本交易日金融市场还有众多重磅数据出台,包括德国GDP、欧元区GDP以及美国PPI数据和初请数据等。因此料今晚黄金市场可能会再度迎来大行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