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意想不到!印度央行降息竟然促成卢比七连阳
  • 意想不到!印度央行降息竟然促成卢比七连阳

    时间:2019-02-14 07:27:00  来源:  作者:

    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印度卢比在过去一周却一反常态,为投资者带来了七连阳的收益,尤其这一涨势还是在印度央行意外降息的背景下实现的。

    在市场普遍预期印度央行会维持利率不变的情况下,印度央行上周意外降息,下调回购利率25个基点至6.25%。市场分析称通胀放缓让政策制定者有空间支持政府刺激经济增长,印度政府在大选到来之际正在为经济增长做最后的努力。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政府此前公布了一项扩张性预算,其中包括大选前130亿美元的消费者刺激计划,而货币刺激正是刺激经济增长所需要的。

    虽然央行降息通常会降低该国货币的吸引力,但它可能会促进外国资本流入本国股票市场,这意外的提振了卢比的走势。全球基金本月已经买入了4.1亿美元的印度股票。这一流入推动了该货币连续7天上涨,这也是三个月以来的最长连涨。

    澳新银行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表示,“卢比受益于外国资金流入,弱于预期的消费者通胀数据可能给印度央行提供进一步降息的空间。”

    周二晚间发布的零售通胀数据弱于预期,并证实了印度央行新任行长Shaktikanta Das上周发布的声明。周三美元兑卢比汇率在亚盘时段下跌0.4%至70.39。

    野村控股驻新加坡的利率策略师Vivek Rajpal表示,“债券市场正在积极看待疲软的通胀,因为它可能会降低最终利率预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