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欧元逐步筑底抑或重启跌势?这一主线才是命脉所在
  • 欧元逐步筑底抑或重启跌势?这一主线才是命脉所在

    时间:2019-02-13 21:59:08  来源:  作者:

    周三(2月13日)欧市尾盘,欧元兑美元维持窄幅震荡走低之势,现交投于1.1288一线。

    在上个交易日大幅反弹后,欧元兑美元再度转跌,跌破1.13关口,美元指数走强为汇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所在。

    隔夜有消息称美国会两党达成初步协议避免政府再次“关门”,美国国会共和、民主两党磋商代表称,已就部分联邦政府机构拨款问题初步达成一致,这或将避免再度出现政府“关门”。据CNN最新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准备签署边境安全协定,以避免政府停摆。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2月12日)表示,如果中美接近达成协议,愿意考虑将3月1号对中国加征关税的期限延后。特朗普指出,美方团队正在北京同中方进行就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他认为,中美有机会达成一份真正的协议。

    稍早公布的欧元区1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不及预期,也对欧元兑美元施压一定的下行压力。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下降0.9%,预期下降0.4%,前值下降1.7%;欧元区12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下降4.2%,预期下降3.3%,前值下降3.0%。

    欧元区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能持续提升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的忧虑,可能迫使欧洲央行将首次加息推迟至2020年,从而加剧欧元承受的下行压力。

    意外出现的疲弱势头反映出经济放缓正在冲击该欧洲的核心区域。虽然希腊之类的外围国家曾是欧元区低迷的根源,但这次德国前景在制造业持续下滑之后出现崩溃。在深受“黄背心”运动困扰的法国,家庭支出也陷入停滞,而这两个国家,合计占到欧元区经济总量的一半左右。

    安联副首席经济学家Ludovic Subran表示,“如果法国停止消费,德国停止生产,那么欧元区会出现大问题。”问题不止于此。由于外界对其财政管理存疑,意大利债券收益率开始再次走高,围绕欧元区银行的健康状况也存在疑虑,英国脱欧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5月的欧洲选举可能会看到反欧盟党派的崛起,这已经令一些企业感到担忧。

    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David Folkerts-Landau表示,我们对美国持乐观态度,但认为欧洲的下行风险已大幅上升。

    当前需关注欧元兑美元能否在较低水平获得买盘支撑,或者只是前期下跌行情的延续。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1:58,欧元兑美元报1.1288/9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