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周小川终身成就奖 曾推动人民币一系列变革
  • 周小川终身成就奖 曾推动人民币一系列变革

    时间:2019-02-13 13:53:47  来源:  作者:
    周小川终身成就奖 曾推动人民币一系列变革

    2月12日,英国中央银行业务出版社公布2019年终身成就奖,原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成为全球第六位该奖项得主。

    《中央银行》称周小川对中国央行、中国乃至其他地区的经济有着重要影响。
    《中央银行》称周小川对中国央行、中国乃至其他地区的经济有着重要影响。

    周小川在任期间,在追求公共服务方面表现出高度的诚信,他将学术的严谨性引入到现实的决策中,充当了务实的政策制定者,并对公共利益有着强烈的理解。周小川的领导能力反映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机构能力和信誉度得到显着提升上,并帮助中国人民银行成为中国最高宏观经济问题的解决者之一。

    在周小川的任期内,人民币经历了“脱锚”、参考一篮子货币、纳入SDR、国际化推进等一系列变革,他还致力于推动金融改革,并积极参与国际央行官员会晤。

    周小川在汇率和利率自由化,金融服务和资本市场改革、资本账户可兑换和人民币国际化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所有这些都是在其强大的理论基础上制定的。

    “在他的任期内,他顺利地引导了货币政策,并展开结构性改革,对中国持续增长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做出了重大贡献。”IMF总裁拉加德对《中央银行》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