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大行情要来了!今晚美联储最青睐数据公布、黄金能否抽中上上签?
  • 大行情要来了!今晚美联储最青睐数据公布、黄金能否抽中上上签?

    时间:2019-02-13 13:12:06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2月1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310美元水平附近,隔夜金价走势较为震荡,因美元指数冲高后回落。黄金继续守稳1300美元大关。随着中美贸易谈判等风险事件逼近,金价有望获得支撑。本交易日,美联储官员讲话较为密集,此外,投资者还需关注美国CPI数据。

    美国政府有望避免停摆,黄金多头坚守千三关口

    分析师表示,黄金在千三关口附近有较强的买盘,如果能够守稳这一水平的话,那么在更多风险事件来临之际,金价有望进一步冲高。金价现报1310.20美元/盎司。

    (现货黄金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博客,微博))

    不过,周二美股收盘大涨,这在很大程度上打压了市场避险情绪,因此,尽管美元指数大幅回调,但是黄金并未迎来有效的反弹。

    美股收盘显示,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道指收涨逾370点,得益于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改善。标普500指数收涨34.93点,涨幅1.29%,报2744.73点,为12月3日以来首次收于200日均线上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372.65点,涨幅1.49%,报25425.7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06.71点,涨幅1.46%,报7414.62点。

    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VIX指数目前交投于15.43水平,为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VIX指数,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美股上涨主要受到特朗普讲话的提振。

    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议员就边境墙资金问题达成初步协议,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尚未对该协议作出决定。特朗普周二表示,他对联邦开支初步协议持保留态度,但是他认为,政府的部分业务不会自去年12月以来第二次关闭。

    美国总统特朗普还表示,正在仔细审视协议的“所有方面”,“无论有无建墙费用”,墙已经在建了。

    彭博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为边境安保获得接近230亿美元的资金。

    就中美贸易谈判方面,特朗普周二还表示,他会考虑推迟最后期限,但是“宁愿不这么做”。

    美国CPI数据来袭,美指今晚再迎来挑战

    北京时间周三21:30,美国将公布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分析师指出,今晚公布的数据将体现出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从而为美联储是否加息提供依据。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个月表示,在他看来,通胀是进一步加息必要性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12月整体CPI年率料上升1.5%,上月为增长1.9%;12月核心CPI年率料上升2.1%,上月为增长2.2%。

    (美国核心通胀年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如果晚间公布的美国CPI数据不及预期的话,那么毫无疑问会进一步降低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的预期,甚至会增加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此外,今晚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关于美联储观点的讲话。

    亚市早盘,梅斯特讲话称,基本趋势通胀基本上是在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因能源价格走低,通胀可能于2019年上半年低于2%。

    美联储对未来利率调整采“观望”态度,并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上敲定资产负债表计划。

    此外,她还指出,美国经济状况非常好,预计2019年增长2%至2.5%,如果她的预估成为现实,或需要小幅上调利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FX168。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