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季峥:2月14日市场观点
  • 季峥:2月14日市场观点

    时间:2019-02-14 10:14:35  来源:  作者:

    要闻点评:

    1、美国财政部表示,由于支出增加且收入几乎没有变化,美国政府2019财年一季度(2018年10月-12月)预算赤字扩大至3190亿美元。

    根据周三公布的最新财政部月度预算报告,2019财年一季度,财政赤字同比增长了42%。收入增长0.2%,至7712亿美元,而支出增长9.6%,至1.1万亿美元。

    最新数据可能引发市场对美国不断增长国债的担忧。目前,美国国债已经超过22万亿美元。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预计,到2022年,财政赤字将继续增长并在2022年超过1万亿美元。

    财政赤字增长的部分原因是特朗普税改以及政府支出增加。而白宫表示,这些措施将推动美国经济增长并创造就业机会。

    关注美国财政问题的彼得•彼得森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彼得森此前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过去11个月美国政府增加了1万亿美元债务,公共债务迅速突破22万亿美元大关,表明美国财政状况不仅不可持续,而且在加速恶化。

    点评:每年万亿级别美元债务的增加,导致高昂的利息成本,这将给经济带来压力,使政府难以为未来的重要投资项目提供资金。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去年11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不断增长的公共债务可能会引发下一轮美国经济衰退。消息也是不利美元。

    2、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2020年票委)谈到了市场极为关注的美联储缩表问题。她表示,美联储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中确定结束缩表的计划。结束缩表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会比2008年金融危机前大一些。美联储将适时就资产负债表相关安排知会公众。

    她补充表示,若有必要,美联储愿意改变资产负债表计划。

    路透评论称,梅斯特的讲话暗示,在暂缓加息后,美联储将再次进行重大政策转变。

    梅斯特还为美联储的缩表进行了辩护。她表示,美联储一直采取渐进缩表,没有对市场造成不利影响。没有证据显示金融市场去年四季度的表现是受缩表的影响。

    高盛对美联储缩表的基本预期是,美联储缩表会在2020年早期结束,最终的资产负债表规模约为3.6万亿美元,较现有的4.1万亿美元减少5000亿美元,较金融危机后峰值减少接近1万亿美元。

    点评:美联储官员谈到关于缩表的问题,是比较重要的。虽然之前已经有消息传闻美联储计划暂停缩表,但是信息量很少。所以美联储官员相关表态可以进一步确认缩表信息,利空美元指数。

    走势点评:

    黄金昨日先涨后跌,以带上长影线的阴线报收,这暗示价格仍有继续向下调整的空间。昨日美元指数走势意外强劲,从消息面看,美联储官员确认缩表以及美政府债务进一步上升等均不利美元,不过美元收长阳线。短线美元仍有冲高能力。这对黄金构成压力。对于美元中期走强机会笔者抱谨慎态度。黄金技术走势看,昨日先有一波上涨,但受阻于1318美元一线,昨日的做多计划也是成功的。短期看伦敦金1312、1315美元一线构成压力。日内计划伦敦金在1312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317,目标1305美元附近。

    COMEX期货金在1315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320,目标1308美元附近。

    美原油昨日继续震荡走高,留上影线的小阳线报收。因其上升幅度不大,且短期均线仍呈现缠绕状态,故技术面上短期上下的机会差不多。没有走出明显的方向性来。所以目前操作上仍可以考虑短线操作,测试市场方向为主。昨日有建议在54.3美元一线做空,由于目前方向不够明朗,可以先离场。短期小时图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日内交易建议以右侧交易为主。具体来说,日内如能在53-53.5美元企稳做多。或无力突破54.6美元考虑做空。笔者对原油后市方向倾向于偏上行,所以日内计划53.3美元附近做多,止损52.8,目标54.3美元附近。

    欧元/美元昨日出现长阴线,消息面并没有看到利空的消息,颇为意外。由于1.1260是前期比较重要支撑,最近几天在这里出现反复争夺,所以这个区域的操作难度比较大。突破则彻底打破多头信心,并伴随大量止损盘。导致进一步下行。同时这里筑底成功的可能性并不能排除。日内建议观望或者反弹做空。计划在1.1300附近做空,止损1.1330,目标1.1260附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