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嘉盛集团:美国CPI数据低迷 美联储难以加息
  • 嘉盛集团:美国CPI数据低迷 美联储难以加息

    时间:2019-02-14 14:37:30  来源:  作者:

    撰文: 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 黄俊

    美国劳工部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月整体CPI同比上涨1.6%,为2017年6月以来最低涨幅,但仍高于市场预期的1.5%。从下图数据可看到在最近几个月美国CPI增长下滑,连续两个月低于2%关键位置以下。


    1月30日,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正式转变政策立场,承诺对进一步升息保持耐心。最近两个月CPI已经回落至2%关键位置之下,美联储的加息需求也随之减弱。

    现在对美联储政策唯一造成制约的是就业数据,有种声音认为美国就业市场火爆,美联储仍有加息空间。2月1日公布的非农数据显示增加30.4万人,和预期相比几近翻倍,数据大好。在非农数据公布之前,鉴于美国政府在1月份停摆,市场预期低迷,预期非农值为16.5万人。


    黄俊认为,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看,美国经济事实上已经进入到了危险的境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移民政策作为其获得总统选举的一个重要手段,其表示非法移民不仅抢走了美国的就业机会,还危害美国的国内治安。减少移民,美国国内长期接近于全民就业,暗示出美国人创造物质财富已经触及天花板。

    在美国投资办厂的郭台铭,在美国境内没有办法招收到合适的员工,半年之久在美国只收到了178名员工而已。另一个不过比富士康更惨的就是玻璃大王曹德旺在美国办厂23年,到现在人都还没雇齐。从人员到创造财富看,美国已难以创造更多财富。为美联储腾挪货币政策的空间不大,未来大概率会货币政策转向(偏宽松)。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