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中国银行:2月14日早间汇评
  • 中国银行:2月14日早间汇评

    时间:2019-02-14 09:34:25  来源:  作者: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交易员 宋歌

    美元在2月以来的8日连涨后近两日暂作歇息,市场对于中美贸易协议达成的希望重新激发了对高风险货币的需求,新西兰元表现出众,收涨0.6816,涨幅1.20%。受到欧元区经济数据疲软的影响,欧元下跌,收报1.1286,跌幅1.0%。

    美元

    美元指数自2月初以来开启了一波有力反弹,周一向上突破97关口后,周二转而回落,昨日小幅上涨,收报96.98,涨幅0.07%。后市来看,个人认为美元中长线大概率仍将走低。

    尽管在近期各国公布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的背景下,美国仍然一枝独秀地给出了亮眼的非农数据,但是更多利空美元的重要因素却未削减。美国国会两党矛盾、特朗普政府再次停摆在即的不确定性持续为美元带来极大的政治风险。此外,美联储多次发表偏鸽派言论,今年以来美元的加息步伐明显放缓,使得美元上涨的内在动能被极大削弱。加上美国长期以来巨额贸易赤字在短期内难以扭转,这一结构性问题也将长期压制美元汇率。

    结合技术面来看,上方97.2附近的阻力位前期多次验证有效,恐难以突破。建议相对激进的投资者可轻仓建立美元空单,止损可设置在97.30附近。

    澳元

    上周澳元受到澳洲联储下调经济预期的影响,澳元短线大幅下挫,本周基本已经企稳0.7050上方,昨日澳元收涨0.7113,涨幅0.34%。后市来看,个人认为澳元已出现筑底迹象,有望震荡走高。

    虽然澳洲联储一改之前紧缩态度,大幅下调经济预期并且打开了降息的可能性,但目前看来上周的一波下跌已经基本上消化了这一利空因素,澳元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比较低。此外,1月下旬,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的一座尾矿发生坍塌,引起铁矿石价格连日飙涨,随着供应短缺的担忧加剧,铁矿石价格持续拉涨,作为商品货币的澳元相信能够因此得到一定的提振。加之中美贸易谈判的突破,或使市场对于贸易环境信心重振,从而拉涨澳元。

    结合技术面来看,目前接近前期历史低点,可能会吸引一些抄底盘的流入,建议投资者可在0.71附近尝试适当布局澳元多单,止损可设置在0.70附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