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嘉盛集团:黄金表现令人困惑
  • 嘉盛集团:黄金表现令人困惑

    时间:2019-02-13 14:26:00  来源:  作者:

    撰文: 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

    黄金今天的表现令人困惑。当美元再次走强、股市上行而政府债券下跌时,你可能会认为避险及美元计价金属将随之陷入困境。但金价表现却优于所有主要美元货币对。对此,我能给出的唯一解释是,围绕中美贸易谈判或可达成解决方案的希望也许正在支撑着黄金走势。如达成协议,人民币汇率或提振,中国投资者也将因此有能力购入更多黄金。此外,全球主要央行态度再次转鸽也成为近来一些无息和低收益资产获得新支撑力的一个最主要原因之。但今天政府债券殖利率的反弹让整个事情变得相当奇怪。或许是我想得太多,但当前黄金走势与上述资产脱钩的现象仍然十分有趣。黄金相对强劲的表现或构成一个信号,表明投资者正在转向更为安全的资产。比如,这可能是股市或面临调整的信号。不过,今年迄今,股市仍保持弹性。

    另一种解释是,黄金投资者可能判断有误。但金价迄今为止一直企稳 $1300附近前阻力上方,这表明买家仍为金价主导,而抛售压力则已进一步减弱。因此,就目前来看,金价短线技术面阻力最小的路径仍是上行。如我们现在看到金价拿下$1315附近短线阻力,或导致进一步技术性后续买盘压力,逼近甚至可能上破1月高点 $1326。然而,如 $1300支持位失守,金价或至少探向 $1285。


    来源: TradingView and FOREX.com.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