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风险偏好席卷全球两大事件传佳音美元、黄金“情人节”仍将劲敌争霸
  • 风险偏好席卷全球两大事件传佳音美元、黄金“情人节”仍将劲敌争霸

    时间:2019-02-14 18:27:28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2月14日)报道,美元指数欧市盘中短线急升,至发稿前的一个小时内,多头企稳97一线,短线拉升近30点,正在上攻97.30水平;

    黄金价格反向走软,多头在此前一个小时内无缘上探1310,自1309.77一线短线走低下测1304.90水平。

    回顾过去24小时的走势,黄金剧烈波动。多头最高触及1318一线,最低测试1304水平,1310关口遭遇反复争夺。

    基本面因素中,两大事件引发此前市场多空战役。

    其一,据彭博社消息,中美贸易本轮磋商中特朗普在过去的两日中表示,“若中美贸易谈判接近达成协议,考虑将3月2日对中国加征关税的日期推迟60日。”,“与中方的谈判进展很好,双方均试图在3月1日截止日前找到解决方案。”

    其二,上日公布的美国1月核心CPI月率录得0.2%,与预期相符;1月通胀调整后平均时薪同比增长1.7%,为2016年年中来最大涨幅。这一乐观的数据再次强调美国经济增长和物价水平仍处于很好的位置,支持美联储今年或再做加息的定价。

    市场闻讯后对中美贸易关系的走向持乐观预期,同时对美联储今年货币政策调整重新评估,美元指数周三重获买盘兴趣,多头持续发力,自96.60区域稳健上扬,升破97关口,一度冲至97.28水平;黄金多头反向落难。

    今日欧市时段美元多头持续受到上日利多因素的支撑,由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与财政部长努钦日内于京开启又一轮“高级别”贸易谈判,在过去一个小时内,美元多头企稳97,短线拉涨近30点;黄金走低近5美元/盎司。

    同时,据中国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在经历了去年12月的双双负增长后,中国1月进出口增速齐头回升。按美元计,中国1月进口同比增速-1.5%,高于预期-10.2%,前值为-7.6%;中国1月出口同比增速9.1%,远超预期-3.3%,前值-4.4%。

    虽然数据向好,但经济学家认为中国春节的错月效应以及数据环比的修正或是1月份录得乐观的结果,但是19年1月增速仍低于18年平均增速,特别是进口增速显著低于2018年,表明内需下行趋势较为确定。

    此外特朗普上日对美国政府是否再次陷入关门事件给出向好的表态。

    美元维持买盘青睐,黄金遭遇部分多头平仓。受美元影响,欧元/美元短线急跌约50个点,英镑/美元迅速走低逾50点。

    黄金市场日内关注:北京时间21:30分将公布美国1月零售销售、1月核心PPI数据以及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中美贸易谈判动向下的股市表现、以及美国政府是否化解关门风险。

    (一)美国政府关门风险待解 美国12月恐怖数据将公布

    上日数据中,美国1月通胀数据表现不一,虽然CPI环比增长为0%,不及预期0.1%,但核心CPI环比符合预期,录得0.2%,表明油价此前的疲弱对通胀带来影响,同时支撑美联储今年仍有考虑加息空间的观点。

    今晚北京时间21:30出炉的美国12月恐怖数据将再次给出一份参考。该数据此前受美国政府持续关门的影响而被推迟。市场当前预期这一数据环比录得0.1%的涨幅,预期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0%。

    分析网站Dailyfx高级市场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如果数据出炉乐观,好于预期,或助于延长美联储最近转鸽的影响,进一步推升美元。

    Oxford Economics机构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Gregory Daco指出,“以整体数据表现看,支持到该机构的观点,认为通胀良好的环境提供了美联储在下一次加息前暂缓的空间。

    预期美联储在今年上半年将处于暂缓的状态,在评估了经济背景后可能在第三季度作出加息。”

    此外美国政府是否陷入停摆方面,此前美国国会两党通过了一项原则性协议,以避免政府在15日截止日后再次陷入停摆危机。

    至上日,据英国卫报消息,特朗普尚未签署这份协议。其表示,对一份折中的边境墙安全措施持开放态度以扭转美国政府再陷关门的情形。

    特朗普周三在椭圆形办公室表示,“我不愿见到关门,关门是可怕的事件。”

    特朗普称将在原则性协议的内容公开后严肃认真的查阅,寻找可能危及的“地雷”。

    目前这份原则性协议提议就边境墙修建拨款13.75亿美元,远少于特朗普要价的57亿美元,不过这一协议内容中对整体拨款的数额较特朗普去年12月拒绝的一份还少。

    市场对这一解读为特朗普有很大可能会签署这份原则性协议,以避免政府再度陷入停摆,美元买盘维持热情。

    (二)中美贸易传佳音 美元反弹 美股收涨

    中美贸易本轮磋商不断传出向好的消息,美元指数在过去的两个交易日内持续受到追捧,美股市场同时获益。

    上一交易日美股再度收涨,道指延续周二升势走高117.51个点,其中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和3M公司股价表现不凡;标普500指数攀升0.3%,纳指上扬0.08%。

    The Sevens Report公司的创始人Tom Essaye评论,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谈判基本面基本平衡,市场持有乐观态度,风险市场有所回温。当然,这份协议能否敲定也关系到全球经济增长2019年的变化。

    当然,股市的表现同时也受到美国政府或化解关门风险的影响,特朗普周二表示对原则性协议的内容未感欣慰但会对细节的内容有所深究。

    Hull Tactical机构的首席运营官Petra Bakosova指出,由于股市去年12月遭遇重挫,此前10月份亦受重击,当前的走势可能是市场自行修正。在过去的几周内股市表现为守势的状态。12月的疯狂抛售给到投资者当前将估值回升至合理水平的理由。

    受美股影响,黄金作为避险投资资产进一步受到打压。

    黄金后市:

    由于金价此前触高1326一线后未能持续攀升,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本月迄今黄金头寸减少逾3%。

    经纪商福汇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指出,“风险偏好回暖重新席卷全球市场、美元相对企稳对黄金而言是不利的消息,不过在地缘政治危机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长线背景下看,黄金实际还没有太多需要担忧的地步。

    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脱欧及欧元区恢复乏力的背景都是黄金多头的避风港”。

    分析网站Marketwatch日内评论,基本面事件中,短线的美国政府关门危机化解和中美贸易关系向好给到黄金多头压力,迫使价格回撤至1300上方。

    Kitco新闻社本周表示,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黄金储备量再增11.8吨,至1864吨,而去年12月央行的黄金购买量略低于10吨,成为2016年10月来该央行首次增持黄金之举。

    当前全球各大央行都在纷纷增持黄金,表明长线看黄金多头仍受支撑。近期走势看,1300关口仍对价格提供扶助,多头仍需升破1306区域,才能进一步上攻1314一线,进而是1326,乃至1330区域。

    校对:星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