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嘉盛集团:特朗普将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基本面极不稳定
  • 嘉盛集团:特朗普将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基本面极不稳定

    时间:2019-02-15 15:36:29  来源:  作者:

    撰文: 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 黄俊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下跌1.2%,预期增长0.1%,前值修正为增长0.1%;1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大跌1.8%。12月零售销售大幅下挫,单月跌幅创下逾九年之最,暗示去年年末美国经济活动显著趋缓。

    结合昨天公布的CPI数据,行业零售销售所代表的消费数据,二者较为契合。美国劳工部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月整体CPI同比上涨1.6%,为2017年6月以来最低涨幅,连续两个月CPI低于2%关键位置以下。

    在基本面今天迎来了极不稳定的消息。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总统将签署最新的政府支出法案,但他还将采取其他行政行动,包括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确保我们的国家安全和防止边境上的人道主义危机。”在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特朗普可以在未经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将政府其他部门的资金用作修墙费。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随后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谴责特朗普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紧急修建隔离墙。“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将是一种总统权力的严重滥用,是对特朗普总统违背了让墨西哥为他的隔离墙买单的核心承诺这一事实的绝望尝试,”,特朗普这是在“赤裸裸的蔑视法治。”

    可能有的朋友会认为特朗普过于“霸道”。但特朗普的强硬是有他的底气,但据拉斯穆森在11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达到了52%,这是自他2017年就职一段时间以来的最高水平。最终执政党和在野党谁胜谁败,双方将出怎么样的招,我们还需要后续观察。

    在行情上,由于美国方面的局势不稳,很可能后续有爆炸性新闻出来,比如“弹劾总统”“特朗普虚晃一枪,不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等,故而交易一定要谨慎。在春节前就曾表示,“近期欧元是创出新低/新高然后反向行走惯了,大家不要掉以轻心欧元的这个特点。顺势交易要三思而后行。”,在节后这种状况并没有得到改善。欧元仍然呈现出上窜下跳的“猴市”特征。针对这种行情中长线交易由于缺乏明显的方向难以操作的,行情或更多只有日内短线的机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