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决策分析:一大波欧元区数据来袭 今晚欧元可能有点悬
  • 决策分析:一大波欧元区数据来袭 今晚欧元可能有点悬

    时间:2019-02-19 15:37:27  来源:  作者:

    周二(2月1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止跌,现反弹至95.90水平附近,盘中公布了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澳元短线冲高回落。日内,投资者将迎来英国就业市场数据,此外,欧元区也将公布重要经济数据。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

    周二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公布了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公布之后,澳元短线拉升近20点,随后快速回吐所有涨幅,现交投于0.7115附近。

    澳洲联储2月会议记录显示,缺乏短期内调整利率的有力依据,按兵不动提供稳定性更加合适,委员们花费了相当多的时间来讨论房市下滑对于该国经济的潜在影响。澳洲联储认为,因房价下跌,经济前景面临“重大不确定性”,降息的一大理由可能又回来了。

    委员们评估近期物价下跌对整体经济活动的影响,预计影响“相对较小”。但会议记录指出,如果物价进一步下跌,消费可能弱于预期,进而导致经济增长低于预期、失业率高于预期、通胀低于预期。

    亚洲外汇交易员称,澳洲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后,澳元多头头寸被削减,澳元兑美元震荡走低,跌破周一低点至0.7106。

    欧元区数据来袭

    日内,除了英国就业市数据之外,投资者还将迎来德国和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如果这些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的话,那么欧元将面临进一步下行的压力。

    分析师表示,目前市场认为德国的经济数据可能表现不佳,这将使得欧元进一步承压。

    此前公布的德国GDP数据显示,德国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环比初值0%,勉强摆脱了经济衰退。三季度,德国季调后GDP季环比-0.2%,这是该国经济2015年以来的首次萎缩。

    此外,欧盘,市场还将迎来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此前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不佳且欧洲央行立场鸽派使得欧元较为承压。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Peter Praet)表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称欧洲央行可能会推迟加息计划,作为对抗更深度经济衰退的第一举措。

    普雷特表示,如果欧元区经济放缓幅度加大,我们可以调整对利率的前瞻指引,并可以推出其它措施。但有一件事是清楚的:如果需要,欧洲央行管委会总会找到行动方式和方法。

    当被问及他是否预计欧洲央行将在3月7日会议上调整指引时,普雷特表示,他目前无法说。不过他表示,下个月欧洲央行发布的经济预测可能会下调2019年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期。

    重磅数据:

    17:30 英国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30 英国1月失业率

    18:00 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 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3:00 美国2月NAHB房价指数

    财经事件

    18:15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在布鲁塞尔参与小组讨论会

    21:50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23:00 欧洲央行执委兼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参与专家小组讨论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盘中震荡交投于1.13水平下方附近,美元指数反弹使得欧元涨势暂缓,且市场不太看好今天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4小时图显示,欧元目前已经跌穿了50周期均线,况且50/100/200周期均线呈看空排列趋势,KD指标也继续震荡下行,这或暗示,汇价短线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下方初步支撑位于前期低点1.1233。

    英镑:英镑/美元小幅回落至1.29整数关附近,整体来看,英镑的反弹缺乏基本面因素的支撑,4小时图显示,汇价目前交投于50以及200周期均线之间,且这两根均线目前方向并不明确,因此,英镑可能会等待欧盘就业市场数据来选择方向。下方支撑位于1.2860附近,上行阻力位于前期高点1.2937。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震荡上行,一方面,市场风险情绪升温,打压日元买盘,此外,日内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讲话也打压日元。从4小时图可以看出,汇价整体风险依旧倾向上行。汇价并未跌穿50周期均线的支撑,且均线继续朝北发散。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1整数关附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