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美国预算僵局暂告一段落 但白宫与国会的财政斗法并未结束
  • 美国预算僵局暂告一段落 但白宫与国会的财政斗法并未结束

    时间:2019-02-19 14:29:06  来源:  作者: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在经历了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政府停摆之后,一再拖延的支出法案僵局终于在上周五告一段落,但这恐怕只是序曲,因为今年白宫和国会还将在其他财政议题上交锋。

    国会议员必须在夏末或秋初再度上调联邦借款限额,并在9月底达成新的预算协议,否则政府将再次停摆,2011年确定的支出限额也会重新生效。

    美国预算僵局暂告一段落,但白宫与国会的财政斗法并未结束

    第一阶段将从下个月开始,届时白宫将公布总统的2020财年预算,预计预算案将提议大幅削减非国防可支配支出,和特朗普前两次的预算提议类似。预计政府将在3月11日提出大体框架,3月18日公布详细文件。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去年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想办法把部门预算削减5%,此前有报道称,1.5万亿美元的减税措施造成截至9月30日的2018财年联邦预算赤字上升了17%。不过,尽管共和党议员当时控制着国会两院,也未能推进特朗普提出的减支计划。去年,他们达成了一项两党协议,将两年内的政府支出在2011年设定的上限基础上提高3000亿美元。

    这项协议将于10月份到期,国会领导人现在必须就始于10月1日的2020财年的新总体支出水平进行磋商。若不能达成协议,自动减支机制将生效,2020财年的可支配支出将减少1250亿美元,较2019财年下降10%。

    为防止自动减支机制生效,国会分别于2013年和2015年通过了为期两年的协议,并有可能再次达成协议。但是,最近的政府关门和边境安全之争预示着谈判将非常艰难。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Mario Diaz-Balart表示,与即将发生的事情相比,这场战斗微不足道。他是众议院拨款委员会的资深成员。Diaz-Balart称,民主党议员在1月份接掌了众议院,可能给本就混乱的预算过程增加更多摩擦。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肯塔基州民主党议员John Yarmuth表示,民主党议员将寻求军费开支和非军费开支的平等,这是此前预算谈判中的争论点之一。他说,民主党议员把最近的两年预算协议视为下一轮谈判的起点;该协议是他们在参众两院均为少数党派的情况下达成的。

    Yarmuth表示,如果共和党人认为他们能达成一份从他们的角度看是更好的协议,那将是十足的疯狂;从民主党方面说,在占据了众议院的多数席位之后,如果民主党觉得自己无法达成一个至少同样有利的协议,那将是一种愚蠢。

    今年的谈判将在政府赤字不断上升的背景下进行。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的数据显示,美国预算赤字料将在2022年超过每年1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上周三表示,2018年日历年度联邦支出增加4.4%,政府收入下降0.4%,这些数字反映了去年的支出协议和减税的影响。本周美国总债务也创出新纪录,达到22万亿美元。

    美国尽责联邦预算委员会(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主席Maya MacGuineas问道:“这是达成‘大交易’(grand bargain)的时候吗?(指两党减赤协议)”。“从财政形势上说,是的;但从政治形势上说,不是”。

    今年春天的另一项财政任务是上调被称作债务天花板的联邦借款上限。国会在2018年投票暂停了债务上限,直至今年3月1日,之后将重新生效,届时美国财政部将使用所谓的非常规措施来管理其现金流,以按时向债券持有人、社会保障受益人、政府雇员和其他方面支付款项。

    据两党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er)估计,这些举措将至少持续到仲夏,另一些人则认为相关举措将延续到秋天。但与此同时,这些举措并不能防止美国政府触及举债上限,这意味债务上限必须提高,否则美国财政部的资金将不足以支付账单。

    最近几年,屡屡直到最后关头才见分晓的债务上限谈判已经引起了对美国可能发生债务违约的担忧,令投资者惶惶不安。特朗普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都表示,他们对取消债务上限持开放态度;但特朗普的言行已经表明,他在与国会的谈判中可能使出让人意想不到的招数。

    两党政策中心的经济政策主管Shai Akabas说:“不及时对债务上限采取行动的后果将比政府停摆严重得多。如果两党仍像我们在过去(两个月)所看到的那样因为财政议题而僵持不下,而届时债务上限又来添乱,我们会看到声明和推文满天飞,令市场大感不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