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黄金势将问鼎千四大关?策略主管:今年黄金恐将重演2016年惊险行情
  • 黄金势将问鼎千四大关?策略主管:今年黄金恐将重演2016年惊险行情

    时间:2019-02-19 08:57:10  来源:  作者:

    一位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2019年,黄金市场将继续表现出色,因为在利率下降、经济增长放缓和全球衰退风险上升的情况下,投资者的选择将减少。

    阿伯丁标准投资投资策略主管Maxwell Gold表示,他仍预期今年年底金价达到1350美元/盎司,同时他看到越来越多的乐观理由将黄金推升向1400美元。

    他发表上述言论之际,金价正接近9个月高点。周一(2月18日),现货金最高触及1327.50美元/盎司,当日上涨近0.4%。美国股市周一因总统日休市。

    他还说,他认为黄金的上涨势头正在增强,因为看起来实际利率已经见顶,美联储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维持利率不变。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实际利率已经较11月份的峰值下降了30%以上,目前交投于80个基点左右。

    “实际利率将继续从去年的峰值回落,”他表示。“随着机会成本大幅下降,黄金再次成为一种有吸引力的资产。”

    Gold表示,由于实际利率较低,美元今年上涨的动力减少,从而减少了对黄金的不利影响。他还说,不断增长的政府债务也造成了美元的长期疲软。

    Gold还指出,随着收益率下降,不仅债券市场看起来很贵,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也在加剧,这意味着股市目前的水平可能被高估了。

    Gold还表示,日益严重的债务危机不仅给美元带来了压力,随着更多资金用于偿债,而不是投资于有机增长机会,它也给经济增长带来了压力。

    他表示:“许多人仍在想,股市牛市能持续多久,他们正将黄金视为一种防御性对冲工具,因为他们预计金价将出现变化。收入衰退或彻底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进入许多基本情况。”

    展望未来,Gold表示,投资者应在金价可能回落跌破1300美元时买入黄金。

    至在2019年剩余时间里的走势,Gold说道,他认为这将与2016年的涨势类似。2016年年初至7月,金价上涨了26%,但最终金价以8%以上的涨幅结束了这一年。

    他表示,他预计随着美联储不愿加息变得越来越明显,黄金今年将获得增长势头。2016年,市场对加息的态度相当强硬,但美联储只在年底加息一次。

    “有很长一段时间,市场认为利率没有上升,这肯定对黄金有利,”他说。“自去年10月以来,我们看到了类似的利率调整。”

    校对:浚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