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季峥:2月19日市场观点
  • 季峥:2月19日市场观点

    时间:2019-02-19 10:34:45  来源:  作者:

    要闻点评:

    1、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今日表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称欧洲央行可能会推迟加息计划,作为对抗更深度经济衰退的第一举措。

    Praet说:“如果欧元区经济放缓幅度加大,我们可以调整对利率的前瞻指引,并可以推出其它措施。但有一件事是清楚的:如果需要,欧洲央行管委会总会找到行动方式和方法。”

    当被问及他是否预计欧洲央行将在3月7日会议上调整指引时,Praet表示,他目前无法说。不过他表示,下个月欧洲央行发布的经济预测可能会下调2019年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期。

    欧洲统计局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四季度GDP季环比增长0.2%,为四年新低;意大利连续两个季度GDP负增长,四季度经济萎缩0.2%;德国四季度GDP季环比持平,勉强逃过技术性衰退。

    点评:上周有两位欧央行委员表示鸽派观点,昨日欧央行首席经济学家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表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称欧洲央行可能会推迟加息计划,作为对抗更深度经济衰退的第一举措。至于重启宽松货币政策的讨论可能暂时尚未到这个阶段。

    2、美国总统特朗普刚收到对汽车进口的“232调查”报告后,欧盟方面迅速做出反应,并威胁要对美国可能的关税措施采取报复,措施不限于停止进口大豆和液化天然气。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Margaritis Schinas周一表示,布鲁塞尔注意到美国商务部已经得出了调查结论,并且递交给了特朗普总统。如果这份报告导致了对欧洲出口有害的举动,“欧盟委员会将用迅速和充分的方式回应任何征税行为。”

    Schinas表示,欧盟想要改善与美国的贸易关系,欧委会致力于推进去年7月特朗普总统和容克主席都认同的、积极的贸易进程。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Steffen Seibert表示,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报告确实认为进口自欧洲的汽车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我们要求问题通过正确的途径来解决,即欧盟和美国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

    点评:汽车产业是德国的重要经济产业,如果美国对欧盟汽车征收重税,德国不可能接受,必然会产生反制,也就是欧盟必然会和美国点燃贸易摩擦。倾向于这是美国贸易谈判的老套路,先施压,再谈判。不管如何,这个过程会很长,对欧元区经济影响负面。所以笔者一直说,欧元想对美元升值很大也很困难。

    走势点评:

    昨日美国市场休市,周一黄金惯性上行,收阳线。但是从短期走势看,黄金上升乏力迹象已经显现,今日亚盘明显出现调整。由于黄金上周四开始连续上涨,因此短线有一定技术性调整要求。从小时图看,也已经出现了上涨背离迹象。不过黄金整体上升趋势仍在延续中,伦敦金1320-1318美元附近为支撑区域。因此调整结束之后仍是做多机会。日内计划伦敦金1320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315,目标1326美元附近。

    COMEX期货金1323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318,目标1329美元附近。

    昨日美原油维持高位小幅震荡,昨日市场交投清淡,小阳线报收。目前周线和日线技术面比较有利于原油进一步反弹。本周的EIA数据非常关键,如能好于预期发挥,那么油价短期上行动能就会增加。否则的话,原油的反弹可能不会那么顺利,走势震荡机会比较大。目前短期技术上有调整需求,技术支撑仍在55.5-55美元区域。日内计划55.2美元附近做多,止损54.7,目标56.2美元附近。

    昨日欧元/美元小幅震荡,全天波动只有40点。近几天欧央行方面不断释放利空消息,加上美国和欧盟的贸易摩擦担忧,欧元/美元上行存在较多不利因素。技术上,日线只是低位企稳,并没有走出明显上升趋势。因此短期操作上仍建议短线手法,小仓位操作。等待更为明朗的趋势为宜。目前情况属于低位震荡走势,因此可以考虑区间交易。日内计划1.1265附近做多,止损1.1230,目标1.1310附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