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奇牛国际:欧央行经济学家对经济放缓表示担忧
  • 奇牛国际:欧央行经济学家对经济放缓表示担忧

    时间:2019-02-19 12:08:30  来源:  作者:

    隔日,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今日表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称欧洲央行可能会推迟加息计划,作为对抗更深度经济衰退的第一举措。

    Praet说:“如果欧元区经济放缓幅度加大,我们可以调整对利率的前瞻指引,并可以推出其它措施。但有一件事是清楚的:如果需要,欧洲央行管委会总会找到行动方式和方法。”

    欧洲统计局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四季度GDP季环比增长0.2%,为四年新低;意大利连续两个季度GDP负增长,四季度经济萎缩0.2%;德国四季度GDP季环比持平,勉强逃过技术性衰退。

    上月的议息会议后,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指引不变,计划将基准利率至少维持到今年夏季。欧洲央行12月的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将加息的预期从2019年推迟至2019年末。该行下一次议息会议将在3月7日举行。

    EURUSD;


    4H:欧元昨日在反弹至前高一线承压下行,目前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下,MACD零轴下方红柱缩短,日内上方关注1.1320-3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下破1.1320一线偏空,至收盘跌势缓和,目前震荡指标接近超卖区,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GBPUSD:


    4H:英镑昨日先扬后抑,在反弹至前阻力冲高回落,目前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下,MACD零轴附近金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1.2870-8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今日失守1.2920-30一线偏空,目前震荡指标金叉向上,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