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日本央行今日午间公布利率决议会否步其他央行鸽派后尘?
  • 日本央行今日午间公布利率决议会否步其他央行鸽派后尘?

    时间:2019-03-15 09:44:36  来源:  作者:

    日本央行将于今日午间公布3月利率决议声明,行长黑田东彦还将于14:30召开新闻发布会。据彭博社报道,日本央行此次可能会下调部分经济评估,附和全球央行比以往更偏谨慎的立场。市场的焦点是,国际前景趋于黯淡是否会促使日本央行做出任何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暗示。

    接受彭博调查的所有46位经济学家都认为,日本央行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于周五结束时,将保持其收益率曲线控制计划和资产购买计划不变。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鉴于经济走弱的迹象,日本央行可能会讨论降低对出口、产出和海外经济的评估。

    知情人士称,即使日本央行调整一些经济评估,也不太可能改变其关于日本经济温和扩张的整体观点。

    虽然日益增长的悲观情绪促使美联储暂停加息,欧洲央行也加大货币宽松政策,但是预计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避免发出很快将调整政策的信号,否则将会引发日元、债券和股市的动荡。

    大多数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仍然预计日本央行坚持其现行政策,然后在未来某个时候控制其刺激措施。然而,在经济学家中,虽然占少数但却在日益增加的一些人预测,日本央行的下一步的政策举动将是进一步宽松、而非紧缩政策。

    他们提到了几个越来越严重的担忧,比如日本经济正在走软,通胀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走向甚至跌破零,同时加税将使问题进一步复杂化。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本周暗示,日本在实现2%通胀目标方面可以有一点灵活性。黑田东彦可能会被问到,在他认为的属于全球标准的这个通胀目标方面,是否与政府存在分歧。

    关于日元的评论也应当密切关注,因为它被视为是可能推动日本央行加大刺激的决定性因素,而黑田东彦近期的言论更是强化了这种观点。虽然日元已经从1月高点104.87下跌,但经济学家警告称,如果出现经济增长或贸易方面的坏消息,日元方向可能会迅速改变。

    黑田东彦还可能会被问到:日本央行政策对日本第三大银行瑞穗金融集团下调利润预期起到了多大影响?该问题表明货币政策的副作用可能开始伤害大型银行,而不只是地区性贷款机构。

    摩根大通首席日本经济学家、前日本央行官员Ugai Hiroshi表示:“我预计日本央行将会暂不推出任何额外的宽松政策,直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高,因为他们希望节省宝贵的政策资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