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嘉盛集团:股市:几大风险可能破坏反弹之路
  • 嘉盛集团:股市:几大风险可能破坏反弹之路

    时间:2019-03-15 16:30:30  来源:  作者:

    撰文: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 Fawad Razaqzada

    全球股市1月初以来的反弹又持续了一天,而且欧洲股市今天早上继续上涨,虽然欧洲股指一度回吐涨幅、美国股指期货转平。今天早上的短暂下跌是因为Bloomberg报道,美国总统与中国国家主席本月将不会召开会议并签署协议以结束美中贸易战。双方会晤的时间最早可能是在4月份。这个消息来源明显是三位接近消息的人士。老实说,事实如果证明这样的报道所说属实也不会是太过意外的事情,因为美国总统自己就已暗示延迟会晤的前景。当时他说,美国不“急于”签署协议。所以,与美-中贸易对话延迟相关的任何走弱有可能转瞬即逝。

    展望后市,欧洲乃至全球市场整体上看面临几个关键风险。但中国到目前为止近20%的涨幅引发了正面情绪(虽然这几天反弹有所停滞),与此同时美国的标普500指数昨天创下年内新高。目前为止有以下几个不同的因素提振的了信心:

    • 关于美国与中国(最终)签署贸易协议的期待

    • 在各主要央行重拾鸽派立场并提升股市买需的环境中,债券殖利率下滑

    • 中国推出了各种财政与货币刺激措施

    • 今年年初以来全球经济的表现没有预期地那么糟糕。

    但尽管美国与中国股市急涨,欧洲股市却略微落后。在欧洲,投资者并没有那么喜气洋洋,部分是出于对脱欧的关切和整个欧洲经济表现的疲弱。除了中国需求减弱冲击出口外,土耳其等最近的新兴市场危机同样不利于成长。但由于欧洲央行为银行业推出了新的长期贷款并推迟加息预期,投资者最近看好欧洲股市。然而,市场还是面临几大风险,包括:

    • 无序脱欧的可能性

    • 美-中贸易对话谈崩的可能性(更何况积极情绪几乎已经全部反映出来)

    • 美国对欧洲进口产品征收更多关税

    • 欧洲经济进一步放慢

    • 大涨后的获利回吐

    • 美国一季度财报不及预期,专业机构德勤预测,标普500一季度收入减少3.4%,那将是2016年二季度以来首次收入年率下降。德勤估计,标普500未来一年市盈率为16.0,低于五年均值16.4。

    所以,一季度投资者面对的风险程度上升。利率可能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低点的前景导致债券殖利率下跌,这或许限制下行空间。与此同时我们怀疑,未来几个月无法复制今年迄今那样的上涨。最重要的是,随着股指再度看来有点超买,有可能出现获利回吐盘。


    来源: TradingView 与 FOREX.com。请注意,此产品不对美国客户开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匀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期货、期货期权、外汇和其他产品保证金交易存在高风险,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亏损可能超出您的账户注资。增大杠杆意味着增加风险。黄金、白银现货交易不受《美国商品交易法案》的监管。差价合约(CFDs) 不对美国居民提供。在决定交易外汇之前,您需仔细考虑您的财务目标、经验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文中所含任何意见、新闻、研究、分析、报价或其他信息等都仅作与本文所含主题相关的一般类信息,同时我们不提供任何投资、法律或税务的建议。您需要合适的顾问征询所有关于投资、法律或税务方面的事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