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英镑头上悬着“脱欧”这把刀 震荡是无奈之举
  • 英镑头上悬着“脱欧”这把刀 震荡是无奈之举

    时间:2019-03-20 14:44:40  来源:  作者:

    周三(3月20日)亚市午后,英镑/美元位于1.3255附近水平徘徊。

    日内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最新撰文,对英镑/美元走势作出简要技术分析和预测。其观点具体内容如下:

    上一交易日英镑/美元继续呈现窄幅整理格局,基本无明确的方向性偏好,仍处在近几日的交易区间内。英国良好的就业数据公布后,汇价一度走高至1.3310。周二公布英国1月失业率意外降至3.9%,月平均收入稳定在3.4%。然而,汇价涨势缺乏任何强有力的后续动能,在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背景下,汇价涨势很快就失去了动能。

    周一英国下议院议长John Bercow援引一项规则,禁止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就同样的脱欧协议重启第三次投票,这令为避免英国硬脱欧或无协议脱欧而延迟脱欧的可能性上升,加上投资者对脱欧前景不确定性的担忧加剧,这被证明是打压英镑的关键因素之一。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周二表示,首相将在本周峰会前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要求延长即将到来的3月29日的脱欧最后期限。

    与此同时,英镑/美元近期走势显然表明,除非英国脱欧有了更明朗化的局势,否则英镑/美元将继续震荡,并在更广泛的区间内继续保持双向整理。

    本交易日英国将公布通胀数据,似乎不太可能改变“游戏规则”,但仍可能被视为英镑/美元的一些短期交易机会。然而,市场焦点仍在美联储(FED)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对利率的预期料影响美元近期走势,从而为英镑/美元提供一些有效的驱动力。在此之后,周四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会议也可能提供交易机会,英镑交易员将保持忙碌。

    技术面看,如果英镑/美元展开大幅下行,则将于1.3200/1.3180区域获得初步支撑位,若跌破则将加速跌向1.3150/45区域,甚至将很容易跌破1.3100关口,并将测试1.3070区域。这一支撑位也与短期上行趋势线重合,并在日图上形成一个看跌的上升楔形,因此这成为汇价近期走势的一个关键点。

    而上行方面,英镑/美元初步阻力仍位于1.3300/10区域,之后是9个月震荡高点1.3350区域,若突破则目标重拾1.3400关口。与此同时,上述上升楔形上轨料继续限制汇价的任何短期积极动能。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博客,微博))

    经济数据和财经事件方面,本交易日重点关注:

    15:00 德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17:30 英国2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及输入物价指数

    17:30 英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02: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次日)

    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日)

    北京时间14:35,英镑/美元报1.3252/54。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