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亚盘汇市】贸易疑虑再起推动避险买盘,市场静待美联储利率决议
  • 【亚盘汇市】贸易疑虑再起推动避险买盘,市场静待美联储利率决议

    时间:2019-03-20 14:24:05  来源:  作者:

    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周三(3月20日)亚盘中上涨,因有多项报导指出美国和中国贸易协商再现紧张情势,支撑避险买盘,不过今日稍晚美联储(FED)政策会议结论出炉在即,令美元涨势受限,美联储料将在今年余下时间的利率计划方面提供更多线索。

    美元指数上涨至96.46,上日触及3月1日以来最低点96.29之后站稳阵脚。

    美元指数在3月7日创下三个月高位97.71后,已下跌1.3%,因预期美联储在最新的政策会议上将维持鸽派基调。

    澳元兑美元下跌0.15%至0.7077美元,因澳洲10年国债收益率下跌,且此前彭博报导称一些美国官员担心中国在贸易谈判中抵制美国的要求。不过,总体而言,很多市场参与者仍预计中美能达成贸易协议,因两国官员仍在进行磋商。

    中国铁矿石期货周三重挫6%,因巴西淡水河谷旗下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的最大铁矿石矿场将复工,市场预期供应将增加,这也令澳元承压。

    “全球市场消化的是贸易谈判会有不利决定的看法,”外汇经纪商Pepperstone驻墨尔本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表示。

    “如今我们最不需要看到的是紧张关系升高,这表明美国更有可能把对那2,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提高至25%,”他表示。

    特朗普政府一名官员表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与财长努钦计划下周前往中国,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进行新一轮贸易会谈。

    大和证券高级汇率分析师Yukio Ishizuki表示,没有人预期中美贸易问题能很快得到解决。“目前,他们你来我往,市场将继续对头条新闻做出反应。”

    投资人眼下关注的是美联储会议,以研判是否会确认其对货币政策保持“耐心”的承诺,并取得美国借款成本潜在趋势的线索。

    年初以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鉴于美国和全球其他很多地区出现的经济放缓迹象,联储将保持耐心,这被解读为将暂缓升息。金融市场甚至预期今年会有一次降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年底前降息的机率约有30%。

    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宣布利率决议,届时料将维持指标隔夜利率不变。

    美联储也料推出停止缩减其4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许多决策者暗示联储可能结束缩表进程,在年底前保持债券持仓规模稳定。

    “我认为市场的一致看法是在9月结束缩表,但基于我们对联储所需超额准备金的测算,我们预计联储将在6月结束缩表,”汇丰证券东京债券营业本部经济战略部长城田修司表示。

    对于美联储将更加谨慎的预期抑制了美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次会议上几乎暗示将暂停紧缩周期,今年美元已然承压。

    美联储公布政策决定之前,多数货币都陷于原有交易区间,因市场参与者采取谨慎态度。此前美国数据中出现新的迹象,暗示美国经济正在放慢增长。

    昨日数据显示,美国1月工厂订单增幅低于预期,出货量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为制造业活动放缓提供了更多证据。

    德国的情况明显更加有利,智库ZEW周二公布调查显示,3月德国投资者信心改善幅度远超预期,英国有可能推迟退欧起到支撑作用。

    欧元兑美元和日元兑美元周三均下跌。欧元小幅跌至1.1347美元。

    美元兑日元上涨约0.16%至111.55。由于适逢薪酬结算日,日本进口商的买盘在一定程度上提振美元。

    英镑兑美元小幅走低至1.3256美元。英镑隔夜回吐涨幅,因担心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推迟退欧的要求将在欧盟遇挫。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料将要求欧盟同意英国推迟脱欧至少三个月。此前,因为下议院议长的突然干预,她准备让议会对其退欧协议进行第三次表决的计划发生变故。

    特雷莎・梅稍早警告议会,如果不批准她的退欧协议,她将请求把退欧时间推迟到6月30日以后。退欧支持者担心此举将会危及整个退欧计划。

    另一方面, 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表示,只有增加英国议会批准已达成的退欧协议的机率,延长退欧谈判期限才有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