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决战美联储议息夜!今晚大行情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 决战美联储议息夜!今晚大行情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时间:2019-03-20 09:46:55  来源:  作者: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在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就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在2:30举行记者会。对于外汇市场而言,今晚注定将是一个不眠夜。

    分析人士指出,这次会议的重要信息将是,在承诺保持耐心的情况下,政策制定者是否会充分降低他们的利率预测,使其与他们的“点阵图”更加相符。这个图表呈现的是各位决策者对于未来三年利率的预测。同样重要的是,在计划停止缩减美联储持有的近3.8万亿美元公债方面,决策者将会披露哪些新的细节?

    如今交易员预测今年不会升息,甚至2020年会降息。这一看法与美联储的意见之间若存在差距,就可能压低市场。决策者大幅调降升息预期或许也有同样效果,特别是如果伴随着经济前景的趋弱。

    对利率预期或美联储债券持仓发出错误或者令人混淆的信号,都有可能打破很大程度上靠美联储精心维持的市场平静,尽管经济预估恶化。一堆杂乱的经济数据让鲍威尔的任务变得更加困难,包括上月就业岗位增长大幅减缓,而同时薪资却在上涨。世界经济和全球贸易的不确定性,再加上一批预测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大幅放缓,意味着市场已经是箭在弦上,单等美联储的信号。

    美银美林(BofAML)周二发布的美联储会议前瞻指出,此次美联储决议将有4大关注焦点:第一、政策声明是否对近期经济增长表达更大的谨慎态度;第二、鲍威尔如何看待薪资增长和通胀情况;第三、我们认为点阵图预期将会下调25个基点,这意味着年内或只会出现一次加息甚至更少;第四、相信美联储将会宣布结束缩表计划。

    在美银所提及的四大焦点中,点阵图和结束缩表计划的细节,无疑在当前最受市场人士的关注,尤其是前者,将是今晚最可能导致市场行情出现波动的关键。

    【美联储点阵图――今晚市场行情成败关键所在!】

    尽管今年所有美联储决议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都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不过考虑到利率点阵图一年仍只将发布四次,因此类似3月这样的季度性会议依然显得相对更为重要。去年12月的点阵图显示,2019年有两次加息。因此,投资者将关注本周的利率决议中点这图是否会下调加息预期。

    彭博文章指出,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已反映出明年初降息的温和可能性,官员们将力图避免就经济前景释放过于鸽派的信号,因为这可能会加强降息预期。经济预测报告和点阵图将可以帮助市场更好地理解FOMC的倾向。彭博经济学家预计点阵图将继续倾向于进一步加息,尽管没有12月份时的情境那么坚定。

    从概率上看,今晚美联储点阵图中,对今明两年加息次数的预测,最有可能出现的三种情况是:1加1次、1加0次和2加1次,而这三种情况所对应的鹰鸽倾向,或将决定今晚的行情走向。

    ☆1加1

    1加1次的加息预期将向市场传达这样一种信息,即FOMC预计未来加息将是单独和有限的,与“视数据而定”相一致。在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测大体积极的背景下,两次单独的加息将被认为是乐观的,但不是激进的鹰派。1加1次加息将延续美联储加息预期下降的趋势。

    渣打预计市场最初的不确定性在于,相对于市场预期,1加1次加息是否足够鸽派。如果出现1加1次加息的情况,FOMC的预期峰值将比联邦基金利率当前水平高出约50个基点。但渣打认为,投资者将把FOMC的预测视为对“顺境”下的预期;从市场角度看,将FOMC的预测下调50-60个基点似乎是合适的。该行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可能会淡化点阵图,但不太可能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取消这些预测。

    ☆1加0

    相比之下,如果美联储转向2019年加息一次、2020年不加息,则将是明确的鸽派,尽管这表明利率将高于当前水平。市场关注的焦点将是美联储确认利率接近峰值。从投资者的角度看,若出现见顶迹象,将表明美联储非常确定利率接近中性水平,政策利率的风险偏向下行。

    1加0次的加息预期可能伴随着更低的均衡失业率和政策利率预估。这将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表明FOMC成员对通胀动态的基本看法转向下行,并且认为利率大幅上升的风险不大。在这种情况下,下调通胀预期无疑是鸽派的做法,但即便保持不变也未必是鹰派的表现。美联储可能想发出信号,表明希望通胀小幅超出目标。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1加0次加息预期的情景可能会推低美国和全球债券收益率,股票上涨则将是显而易见的。债券收益率可能下跌,不过,除非经济数据恶化到足以证明放松政策的可能性加大,否则利率有其底线。美元兑G10和新兴市场货币首先会大幅下跌,但股市的强劲反弹或将缓和这种影响。美元持续下跌可能需要美国经济进一步走弱以及海外经济出现复苏迹象。

    ☆2加1

    鉴于美联储措辞和市场定价的转变,若美联储维持2加1次加息预期,则将被视为相当鹰派。点阵图若未反映出这些变化,或令投资者感到担忧。2019年加息2次的预期意味着,美联储要么预计6月加息,要么在下半年连续加息两次。投资者将会认为这表明美联储加息周期暂停,而非结束。

    即使美联储放弃2020年加息的预期,这种鹰派观点也可能会维持,因为2019年加息两次意味着美联储对加息的决心比近期评论中暗示的更强。投资者会更加看重2次加息,而非之后的暂停。

    【除了点阵图――结束缩表细节和鲍威尔演讲也值得重点留意】

    当然,今晚除了点阵图外,美联储结束缩表计划的更多细节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无疑也可能对市场行情产生冲击。

    目前,美联储面临着在每一次声明中详细阐述今年将暂停削减债券持仓的压力。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联储以银行业准备金来扩充资产,藉以购置数万亿美元债券并且在近零利率水准的背景下刺激经济。为了让政策回归正常,联储在2017年末起让许多债券持仓自然到期,展开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进程。

    而现在,鉴于美联储逐渐停止缩表,决策者面临许多疑问。比如,有些决策官员说决策者不希望资产负债表政策与利率政策目的相反。缩表可能会收紧金融环境。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本月稍早时说,资产负债表规模到底需要多大“没有确切的答案”。投资者最快将能在本周找寻解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的记者会可能就会面临外界追问这个主题。

    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一接受彭博采访称:“本周,美联储料宣布结束缩表的路径,可能会透露一些关于短期国库券,中期票据和长期债券构成的信息,但是如果美联储谈到资产负债表构成之类更大的问题,以及我们将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我会感到意外。”

    Insight North America LLC执行主席Cliff Corso说,市场希望为他们对联储资产规模及其构成的假设找寻“确实且令人安心”的答案。“任何偏离都可能引发一些震荡,”他说。

    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即使美联储宣布将保持其资产负债表规模稳定,其持仓组合中的抵押贷款将继续减少。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份结束整体资产负债表的缩表。

    美联储鲍威尔近日表示,当前货币政策仍将保持不变,美联储将等待观察海外市场的情况,这表明美联储目前的暂停加息没有明确时间限制。鲍威尔认为,目前的政策利率处于适当位置,利率设定在“大致中性”水平,这意味着既不会刺激也不会减缓增长。

    有分析人士表示,无论美联储是否在今年晚些时候恢复加息,经济数据的基调都尚未为政策制定者提供开始转变口风的窗口。因此,耐心和取决于数据表现的主题仍将是美联储会议的关键词。

    【近两次美联储决议先后引发市场地震!今晚更火爆行情恐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从金融市场过去一年美联储决议后的表现看,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的近两次美联储议息夜,美股和外汇市场的波动均明显放大,尤其是在决议公布后的1小时内,各资产类别均出现了明显的跳水或飙升。

    而考虑到历来3月利率决议在全年议息会议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今晚的市场行情很可能将变得更为火爆。

    此前,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二小幅走低,因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力道,且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在本周会议采取鸽派立场,令美元承压。美元指数跌0.15%,报96.375,徘徊在逾两周低位附近。野村证券跨资产策略师Charlie McElligott称,美元近期走势反映了“利率市场定价在周三FOMC会议之前所展现的非常鸽派的预期。”

    对于今晚美元的走势,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美元弱势将会在美联储政策决议后得到延续,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是否愿意仍由通胀超过目标水平,同时不采取任何货币政策措施。我们相信鸽派言论将会扩大近期的美元卖压,从而打压美元指数跌向96附近,并帮助欧元/美元短线升至1.15附近。”

    彭博周一撰文称,多家机构周末出具报告,大多认为美联储可能确认鸽派转向。光大证券和华泰证券(601688)报告均认为,本次美联储将决定暂不加息,小幅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和年内预期加息次数,并有可能公布提前结束缩表的计划。这或意味着美元指数面临更多回调。

    西太平洋(601099)银行(Westpac)表示,本周美联储鸽派立场可能会使美元指数测试95-97.70区间底部。Forex.com分析师撰文指出,或许周三的美联储会议将提供鸽派论调打压美元。

    当然,尽管目前市场对今晚决议的预期鸽派,但也有机构发出警告声音。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黄金市场周二受益于美元走软和债券收益率下降,因为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会采取温和的态度。不过,他警告称,市场可能期望过高。他表示:“对鲍威尔及其同僚决定采取何种行动的预期几乎已成定局――如果他们未能兑现承诺,市场可能会面临风险。”

    花旗本周稍早表示,即将召开的FOMC会议存在鹰派风险。花旗银行分析师指出,预计美联储将把“点阵图”的中值预期调整为仅在2019年加息一次,不过美联储也有维持预期不变得鹰派风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