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曹向阳:千三关口持续整理 黄金静待消息指引
  • 曹向阳:千三关口持续整理 黄金静待消息指引

    时间:2019-03-20 14:32:24  来源:  作者:

    俄罗斯决定禁止出口贵金属肥料和尾矿,推动钯金不断走高,黄金借势一度升破1310美元,涨至四日高点,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抑制黄金的后续上涨,金价高位回落,基本回吐日内涨幅,最终收于1306美元一带。黄金连续几日围绕千三关口整理,最终喜迎小幅反弹,多头强势未能持续,临近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且市场美国经济持谨慎态度,美元走势迟滞,黄金隔日涨幅受限。

    周二公布的美国1月工厂订单月率于上月持平,不及预期,在缺乏数据面和基础面支撑的前提下,隔日美元小幅回落,盘中最低触及96.3一带,日线录得下影线的阴柱形态,短线来看不排除美元回调试探96关口支撑,能否破位走低,目前还有待确认。此外,澳洲联储如预期按兵不动,英国脱欧协议本周不会进行投票,市场风险事件降温,美元寄希望于今日凌晨的美联储决议,在此公布前,美元维持小幅震荡的可能性很高。

    俄罗斯为对抗美国在欧洲地区部署的反导系统,已开始在克里米亚部署导弹系统,美俄互相视对方为主要军事对手,未来两国在军事领域的较量还将进一步加剧。另外,美国财政部19日宣布制裁委内瑞拉矿业总公司及其总裁,美国恐进一步对委内瑞拉金矿下手,这些后市都将成为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的导火索。此外,随着市场焦点转向本周风险事件FOMC会议,黄金能否维持涨势或者开始失去上涨动能成为关键。目前市场最关注的是美联储对于最近通胀压力与就业增长放缓及其他指向经济放缓的迹象的一些解释,以及美联储是否会宣布提前结束缩表。假若在下调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及通胀预期的同时,点阵图依旧暗示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不排除三月会议上美联储偏“鹰”的风险。


    黄金:隔夜黄金反弹触及1310美元高点,多头未能进一步扩展涨势,彰显出1310一带阻力的短期有效,不排除金价再次测试1300关口的可能。日线上,布林带开口收缩,5/10均线指标低位拐头向上,RSI指标低位拐头向上,KDJ指标低位拐头向上,MACD红色能量柱小幅放量,且快慢线零轴下方金叉向上,日线上多头占优。

    今日黄金开盘后小幅回调,目前虽维持1304一带运行,多空势能都不强。四小时线上,布林带开口收缩, 5/10均线指标中轨一带拐头向上,RSI指标一路走高拐头向上,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MACD绿色能量柱小幅放量,且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向下,短期指标显示金价反弹势能减弱。今日后夜有美联储会议纪要,此次纪要市场一致认为不会加息,我们后市谨防市场提前消化“偏鸽”预期,提振美元打压黄金,因此今日白盘我们的交易思路低多看反弹,多头上行扩展若能突破1310,继续延涨依次可看1315-1320,下方支撑1300-1295。


    原油:美原油价毫无悬念继续上扬,触及59.5后有所承压,不过整体的上涨格局不变,往上扩展再看60关口。日线上来看,布林带开口向外扩张,5/10均线指标中位金叉向上,KDJ指标中位拐头向上,RSI指标高位拐头向下,MACD红色能量柱显现,且快慢线超买区拐头向上,日线上油价偏向多头发展。

    今日凌晨公布的美国至3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录得减少213.3万桶,降幅大于预期的77.5万桶,油价短线拉升。原油今日开盘后高位窄幅整理,多方势能十分强劲。四小时线上,布林带开口向外扩张,5/10均线指标高位运行,RSI指标高位拐头向下,KDJ指标高位拐头向上,MACD绿色能量柱显现,且快慢线运行在超买区高位拐头向上,短期指标显示金价有回调需求,我们今日交易思路继续低多看反弹,下方重要防守位58关口,延续反弹目标看59.5-6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