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美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倒挂:衰退倒计时开始了?
  • 美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倒挂:衰退倒计时开始了?

    时间:2019-03-22 22:15:21  来源:  作者:

    周五(3月22日)晚间,用于预测未来经济活动的指标――美国3个月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为2007年来首次,凸显了人们对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的担忧。

    此前,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在今日跌破2.37%,为2018年5月来最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5个基点至2.487%,为2018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

    3个月/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是美联储首选的国债收益率曲线指标,因从过往的历史来看,这部分曲线倒置与即将出现的衰退之间的关联性最强。

    Bianco Research LLC总裁James Bianco指出, 10年期和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之间的息差是一个重要指标。过去50年里,当3个月收益率超过10年期收益率时,经济衰退总是紧随其后,平均从最初信号发出后311天开始。

    受黯淡的经济数据和全球货币政策宽松预期的影响,投资者纷涌向避险资产,推动主权债上涨,其中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近两年半来首次跌破零。英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内下跌2个基点至1.044%,为2017年9月以来最低。新西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历史首次跌破2%。据彭博社统计,全球负收益债券存量已经升至2017年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

    全球债券收益率之所以走低,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市场预期美联储的政策将变得更为谨慎,利率最终不升反降。目前,交易员们已经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年底之前降息两次。

    Charles Schwab&Co.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表示,“看来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已经得到证实,市场开始为美联储的宽松政策重新定价,潜在的衰退即将来临。这显然表明市场担心经济增长,并从风险较高的资产类别转向美国国债寻求避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