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欧洲经济数据又“惹祸”?股汇债三杀
  • 欧洲经济数据又“惹祸”?股汇债三杀

    时间:2019-03-22 18:59:59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3月22日)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再度令人失望,导致欧元、欧洲股市和德国债券收益率同时下跌。

    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欧元区制造业仅录得47.6,低于2月份的49.3和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且低于50这一荣枯分界线,以六年来最快的速度收缩,凸显出欧元区共产生产增长的放缓速度高于预期。

    同期内,服务业PMI为52.7,略低于2月份的52.8。

    总体来看,2月份欧元区综合PMI由2月份的51.9降至51.3。

    负责这一调查的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欧元区经济一季度走软,PMI达到2014年以来最低水平。调查显示GDP可能在今年一季度温和增长0.2%,制造业生产量可能会下滑0.5%,部分由服务业大约0.3%的增长所弥补。”

    ING高级经济学家Bert Colijn表示:“今天的PMI显示欧元区GDP增长不太可能在一季度反弹。PMI还进一步显示出制造业产量的下滑,这意味着增长继续基于服务业的进展。欧元区看来需要全球增长前景来改善。不幸的是,不确定性将延续到4月份,许多全球增长相关的担忧仍然悬而未决。”

    IHS Markit主管经济学家Phil Smith指出,中美贸易争端以及英国退欧产生了一定影响,“德国制造业的下行已经近一步加深,3月份的数据显示出产量、订单和出口下滑的加速。英国退欧和中美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以及汽车工业的放缓和全球需求的走软都继续对制造业表现施压,产生了2012年以来最深度的收缩。”

    数据公布后,股市、汇市和债市均有所反应。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50),德国DAX指数下跌了0.4%;欧元/美元大跌100点后目前站在1.1310附近;德国十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自2016年10月份以来首次转入负值,一度跌至-0.001%,然后回升至0.3%。

    欧元/美元小时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校对:十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