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五一假期调整!5月1日至4日放假4天 | 美元飙升近50点 英镑急坠逾220点
  • 五一假期调整!5月1日至4日放假4天 | 美元飙升近50点 英镑急坠逾220点

    时间:2019-03-22 16:41:40  来源:  作者:
    阅读小指引:

    FX168快讯分为股市动态、商品期货、债券汇聚、市场指数、国内要闻、国际时讯、投行观点、操盘必读。汇集从昨日上午11点到今日上午11点,24小时发生的国内外大事。

    五一假期调整!5月1日至4日放假4天

    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具体通知如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经国务院批准,现将调整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

    二、各地区、各部门要抓紧做好本地区、本领域的劳动节假期调整落实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交通运力,加强旅游服务,丰富产品供给,强化综合调控,确保平稳运行。

    三、劳动节期间,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美元飙升近50点英镑急坠逾220点

    周四(3月21日)美市盘中,多头突然展开反攻,美元指数短线加速上涨近50点至96.63,抹去了美联储决议出炉之后的跌幅,走出U型反转行情。有分析认为,美元此次走势与欧元在上次欧洲央行会议之后的走势类似,市场反应或过头了。在美元持续反弹之际,英镑短线大跌逾100点至1.3003,较日高回落逾220点,势创今年以来第二大单日跌幅。

    由于交易员权衡无协议脱欧可能性,英镑创下两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英镑兑美元一度下跌1.5%,最低触及1.3003水平。

    (英镑/美元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英镑/美元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据欧盟峰会公报草案显示,欧盟领导人提议将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延迟到4月12日,而不管特雷莎・梅的协议面临何种命运。

    【中国股市】

    沪指早盘收报3077.56点,跌0.77%,成交2183亿。

    深成指早盘收报9747.21点,跌1.24%,成交额2696亿。

    创业板早盘收报1671.68点,跌1.89%,成交额716亿。

    【美国股市】

    标普500指数收涨30.65点,涨幅1.09%,报2854.88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16.84点,涨幅0.84%,报25962.51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09.99点,涨幅1.42%,报7838.96点。

    【欧洲股市】

    德国DAX指数收跌0.46%,报11549.96点。

    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07%,报5378.8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88%,报7355.31点。

    【消息人士称3月伊朗原油出口降至今年最低】外媒援引油轮数据和业内消息人士称,伊朗3月石油日出口已跌至今年以来最低。根据路孚特Eikon数据和其他三家追踪伊朗出口的公司,本月迄今为止,伊朗原油日出口量平均在100万至110万桶之间。这低于2月至少130万桶的日出口量。

    【花旗:上调中石油价格目标 料油价将攀升】花旗集团上调中石油的A股和H股价格目标,称油价上涨料有助于今年和明年的盈利增长,花旗将中石油A股价格目标由7.2元人民币上调至7.8元, H股目标从5港元上调至5.4港元。花旗预期布伦特油价将由60美元升至64美元。

    比特币行情:

    【中证报:黄金股后市表现值得期待】昨日收盘,贵金属指数上涨3.51%,在主题行业中排名居首,引来部分投资者关注。分析人士指出,黄金相关资产已被不少机构和普通投资者视为2019年大类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全球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实际利率下行背景下,黄金投资需求有望扩张,金价料将持续回升,A股中相关概念同样也将有表现机会。【中证报:黄金股后市表现值得期待】昨日收盘,贵金属指数上涨3.51%,在主题行业中排名居首,引来部分投资者关注。分析人士指出,黄金相关资产已被不少机构和普通投资者视为2019年大类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全球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实际利率下行背景下,黄金投资需求有望扩张,金价料将持续回升,A股中相关概念同样也将有表现机会。

    【ING银行与北京银行(601169)拟设首家外资控股合资银行】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又有实质性进展。北京银行3月21日晚间公告显示,该行将与荷兰安智银行股份有限公司(ING Bank N.V.)共同出资30亿元成立合资银行,后者持股比例为51%。这意味着我国或将迎来首家外资控股的合资银行。

    【资金或流向避险资产 基金看好黄金配置价值】经历了2月下旬以来的震荡调整,国际金价目前在1320美元/盎司关口下方震荡徘徊。虽然从资金流向来看,黄金后市或仍面临短期调整,但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的蓄势或是为了后续的上涨,从中长期角度来看,黄金的配置价值凸显。“经济基本面上,美国方面的数据已开始显示疲软迹象,停止加息不过是对经济下行的确认。”前海开源基金经理谢屹分析称,美国的利率周期已经开始拐头,黄金资产有望向上突破。

    【深化京沪交流互动与合作 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到访上交所】3月20日至21日,北京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学习考察。北京代表团来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代表团听取了科创板筹备和上海市金融中心建设等情况介绍,并现场对接金融交流与合作。

    【机构分析:美联储放慢脚步,增税在即,国内外风险施压日本债市】日本10年期、20年期国债收益率双双下跌,均创2016年以来新低。本周美联储暂停加息,主席鲍威尔称,全球性风险影响了经济前景和通胀。日本周三却下调了三年来不曾下调过的经济评估,并表达出对10月即将进行的消费税提高的担忧,认为可能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而周五早上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重申日本政府会如期推进消费税提高的工作。这也导致日元的小幅下行。

    昨日黄金、镑系品种斩获不错盈利,今日仍需警惕美元B浪反弹

    一、基本面回顾与展望:

    昨日英国央行议息会议波澜不惊,为给市场带来过多的波动。日内美元指数受议息会议的影响一度下挫,不过美市盘中价格再度拉升,上演了和欧元一样的剧本(欧元在欧洲央行极其鸽派的议息会议后大幅反弹,美元也是如此)。

    英国脱欧方面,欧盟建议,英国退欧的最后期限不得超过5月22日,这一消息令硬脱欧的概率大增,英镑大幅下挫。不过从各品种的收线看,美元守住关键压制,非美货币关键支撑则依然有效。

    今日重点关注英国脱欧的后续进展,同时关注加拿大CPI和零售销售的表现。

    二、今日操作策略: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FX168。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