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FXTM富拓:英国脱欧期限推迟,英镑反弹
  • FXTM富拓:英国脱欧期限推迟,英镑反弹

    时间:2019-03-22 16:14:28  来源:  作者:

    作者:FXTM富拓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

    欧盟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通过脱欧协议提供最后机会。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欧盟提供了两个延后选项,如果特蕾莎的脱欧协议下周在议会表决赢得支持,欧盟将再宽限2个月,允许英国脱欧期限延到5月22日。否则,英国必须在4月12日之前告知欧盟下一步动议,无协议脱欧、延长期限或撤销《里斯本条约》第50条。脱欧延期提振了英镑,英镑较昨日低点反弹逾100点。

    尽管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显著上升,但交易员们认为情况或不会如此。英镑仍是2019年表现最好的主要货币,3月份英镑兑美元汇率保持在1.3 - 1.33美元的区间。英国议会可能不会再进一步拖延,将在4月12日前做出决定。这可能导致英镑震荡,但很难预测英镑涨跌。

    英国央行在昨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保持“观望”状态。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投票决定将利率维持在0.75%,但央行坚持有限渐进的加息计划,这使英镑略微受益。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未来两周会发生什么。如果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上升,预计英镑将大幅跌至1.30美元下方。

    欧洲市场周五早盘,美元继昨日强劲反弹后基本持平。美元指数此前一度跌破200日移动均线,目前已收复周三以来的全部失地,波动于96.4附近。虽然美国国债收益率大跌对美元不利,但其他国家债券收益率也在下降,十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接近0%。周四公布的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和领先指标均超过预期,美元也从中获得一些支持。

    欧洲今日将公布一系列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其中德国制造业PMI可能对欧元的影响最大,因为德国近期的制造业活动数据都不尽如人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