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英国退欧延迟至万圣节 给糖还是捣蛋?
  • 英国退欧延迟至万圣节 给糖还是捣蛋?

    时间:2019-04-11 17:14:56  来源:  作者:

    欧盟领导人昨日(4月10日)在布鲁塞尔商讨5个小时后批准英国退欧再延期六个月,虽然英国无协议退欧的风险暂缓,但相关的不确定性继续笼罩在市场上空。

    英国退欧的最初时间定于3月29日,之后延迟至4月12日,最新的推迟时间是10月31日。此前英国议会三次否决了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退欧协议,目前英国议会就脱欧路径仍未达成统一。

    欧盟理事会图斯克在昨日的紧急峰会后表示,他给“英国朋友的信息”是“请别浪费这一延迟的时间”。

    欧盟领导人的讨论从昨晚当地时间20:00进行到今日凌晨2:15。图斯克随后对媒体表示“决定权完全在英国手中。他们仍然可以正式批准退欧协议,这样延期就可以终止。”

    图斯克还说,英国也可以重新考虑退欧策略,或者选择“完全取消退欧”。

    他还补充说:“让我传达给我们的英国朋友一个讯息:这个延期正如我所预期的那么灵活,比我想的稍短,但仍然足够寻找最佳解决方案,请别浪费这个时间。”

    欧盟峰会最终的决定包括:

    英国退欧如有必须则可延迟,但不能超过10月31日,允许英国正式批准退欧协议;

    英国“必须参加欧盟议会大选”,否则就需要在6月1日无协议退欧;

    欧盟重申不会就退欧协议再行谈判。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说:“可能在英国举行欧盟大选,这或许看起来有点奇怪,但规则就是规则,我们必须尊重欧盟法律,然后再看看会发生什么。”

    英国首相梅随后发表讲话,她说尽管退欧延迟到10月31日,但英国仍可以在议会批准她的退欧协议的情况下提早退欧。

    BBC报道称,有英国官员透露,这一延迟可能意味着保守党领导权在复活节假期过后将展开争夺,英国可能在6月份之前迎来新首相。

    “我知道许多人非常焦虑我申请了这个延期。”梅说道。

    “英国应该现在就退欧,我也很遗憾我没能劝服议会批准协议。”

    “我不会假装未来几周会很轻松,或者议会的僵局可以轻易打破。但我们作为政治家有责任找到一条满足公投民主决定的路径,执行退欧并让我们的国家前行。”

    “现在没有任何事比这更重要了。”

    首相梅也强调,英国在延迟退欧期间“将继续履行欧盟成员国的权利和义务”。

    BBC评论指出,10月31日刚好是西方的万圣节,到时所有的恐怖表演和吓人装扮对于英国人来说可能都比不过脱欧这件事的惊吓程度。

    但至少英国免除了本周无协议退欧的糟糕情景,英镑也因此持续缓步上升。英镑/美元在今日欧洲时段早盘进一步逼近1.31关口。梅今日将向英国议会作出关于退欧的最新报告,与工党间的会谈也将继续。不确定性仍然令英镑承压。但如果梅能够和反对党达成协议,英镑还有上升空间。

    英镑/美元4小时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6:12,英镑/美元报1.3088。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