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人民币大幅收跌几乎回吐昨日涨幅短期大概率延续宽幅震荡
  • 人民币大幅收跌几乎回吐昨日涨幅短期大概率延续宽幅震荡

    时间:2019-04-18 17:43:19  来源:  作者: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4月18日)收盘大跌逾180点回吐大部分昨日反弹空间,收盘报6.7040,中间价则升近200点至四周新高。

    交易员称,美指略偏强打压人民币多头人气,客盘继续结汇意愿并不强,午后欧洲公布欠佳的PMI数据,欧元下跌拖累人民币扩大跌幅,短期人民币大概率延续宽幅震荡。

    他们并表示,今早外管局公布3月结售汇数据表现不如市场预期,也影响市场做多人民币信心;虽然近期即期市场波动有所加大,但可预计范围内人民币仍较难出趋势,尤其在中美谈判落地前。德国制造业状况不佳,引发对欧元区经济的担忧,这可能会通过美元影响人民币,如果美元偏强,人民币更没道理继续升值。

    “昨天还有点样子,不过今天看,要出趋势估计还得等一段时间了,”一外资行交易员称,“人民币即便有趋势,也还要外部配合的。”

    一中资行交易员称,投机盘离场,客户也没有恐慌结汇,预期也没有太大变化,比较均衡,短期人民币可能还是会维持区间波动。

    周四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企业第二季开局表现乏力,增长速度意外再度放缓,需求几无增长,尽管物价涨幅更加温和。IHS Markit欧元区4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3月终值51.6降至51.3,逊于预期的51.8。

    瑞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最新报告指出,考虑到最近美联储政策转鸽和国内的宏观形势变化(贸易谈判前景改善、经济活动企稳、进一步开放国内市场有望吸引外资流入),预计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会在6.6-6.8内波动,2019年年底为6.8。

    汪涛并认为,若美元从目前水平大幅走弱,则人民币兑美元可能升至6.6以上、但不太可能突破6.5。如果美元大幅走强,则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向7靠近、但不会破7。

    法巴经济学家则预计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在窄幅区间内,法巴最新报告称,“虽然经济增长稳定和中美谈判支持人民币基本面,但出口疲软意味着强势货币也是不可行的。”

    全球汇市方面, 欧元周四连续第二日微涨,在制造业调查数据公布前涨幅不大。数据应当可以让人一窥欧洲经济的前景。欧洲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困难,促使决策者将预期的首次升息推后至2020年,投资人削减欧元持仓。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