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曹向阳:黄金告别连跌且收涨 多空激烈再战1280
  • 曹向阳:黄金告别连跌且收涨 多空激烈再战1280

    时间:2019-04-19 15:01:27  来源:  作者: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大幅改善,推动美元攀升,导致黄金需求降低,金价小幅回落,但多国制造业数据持续低迷,经济增速放缓忧虑再度攀升,避险情绪重新提振黄金,金价自1270关口上方反弹,盘中最高触及1277.5美元/盎司,后震荡收于1275美元。隔日黄金盘中多空反复,但是低点上移,不排除后市高点再创新高的可能,目前来看多头率占上风,下周初重点关注1280此位得失。

    美国三月“恐怖数据”大幅改善,增幅达1.6%,创1年半以来最大,一洗去年12月以来的阴霾;随后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再创49年半以来新低,连续五周下降,表明经济持续强势;另外,美国二月商业库存月率为0.3%,低于预期水平,库存压力减少表明美国贸易状况正在改善,将对GDP起提振作用。数据公布后,美元扩大涨幅,盘中触高至97.5一带承压回落,收报于97关口上方。虽然三月“恐怖数据”大幅改善,美国经济发出反弹信号,但是四月费城联储制造业降幅超预期,以及美国四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和制造业PMI初值均不及预期,预示着美国制造业低迷,经济颓势有进一步加剧的倾向,我们美元继续看97.5高点回落,下方支撑96.8-96.2。

    随着全球经济回暖,贸易局势缓和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多重利好,美元强势反弹,市场上关于削弱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声音不绝入耳,但我认为此时讨论加息仍为时尚早。隔日公布的欧元区经济再遭打击,多国PMI数据低于预期,导致外界担忧欧元区经济的下行趋势将进一步加剧,美元恐将获得支撑。此外,土耳其大选争议不断,里拉重演雪崩一幕,出于对国家财政状况和政治动荡的担忧,预计土耳其当局下周就争议性选举结果作出裁决,里拉走势将恐将再有更大起伏,避险或助黄金再次走高。

    黄金:昨日黄金位于1270-1280区间震荡,最终收涨于1275一带,日线上录得阳柱形态,短线来看金价偏向反弹。日线上,布林带开口小幅扩张,5/10均线指标低位死叉向下,RSI指标低位拐头向下,KDJ指标中位拐头向下,MACD绿色能量柱小幅放量,且快慢线零轴下方死叉向下,日线上金价有偏向空头。

    四小时线上,布林开口向里收缩, 5/10均线指标低位金叉向上,RSI指标低位拐头向上,KDJ指标有低位拐头向上,MACD红色能量柱势能小幅放量,且快慢线零轴下方低位金叉向上,短周期指标显示金价偏向反弹。黄金经历了连续几日的下行,空头再跌的势能不强,昨日黄金自1271企稳反弹,盘中触及1278美元再次承压回落,后位于其下方震荡收盘,短线来看低点上移,不排除高点创新高,我们的交易思路暂且看反弹,上方阻力1280-1285,下方支撑1272-1268。

    原油:因市场消息指沙特4月减产幅度再度加大,美、布两油延续此前的整体上涨趋势,隔日美油价呈现过山车走势,油价先反弹64.1高位回落,盘中最低触及63.5一带,再次反弹收涨于64一带,日线上收阳,显示出多头反弹仍有空间。日线上来看,布林带开口向上,油价运行在布林上轨一线,短期均线指标高位黏合,KDJ指标高位拐头向下,RSI指标高位拐头向下,MACD绿色能量柱势能增量,且快慢线零轴上方高位死叉向下,日线上来看美油价偏向空头运行。

    四小时线上,布林带开口小幅扩展,5/10均线指标高位死叉向下,RSI指标高位拐头向下,KDJ指标高位金叉向上,MACD绿色能量柱势能减缓,且快慢线零轴线上方黏合,短周期指标显示油价有反弹需求,我们上方关注64.7阻力位,不破此位仍看回落。因此我们的交易思路高空看下行,上方64.7,下方支撑63.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