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欧盘必读】欧银经济公报揭关税风险温和 五大投行加拿大央行利率前瞻
  • 【欧盘必读】欧银经济公报揭关税风险温和 五大投行加拿大央行利率前瞻

    时间:2019-04-24 17:30:41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4月24日)报道,今日重磅聚焦欧元区及加拿大央行4月利率决议。

    1.先来看欧元区基本面:

    北京时间16:00分公布了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录得99.2,不及预期99.9和前值99.6的水平。

    在这一数据公布之后欧元/美元短线下挫近20个点。

    德国智库IFO机构之后评论,德国经济继续失去动能,商业领域4月下滑。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表示,今日公布的4月德国IFO数据能够给到市场就德国第二季GDP增速表现的初兆预计。IFO的指标较PMI更具信赖度。

    荷兰合作银行方面认为,受内外经济逆风因素的影响,预期欧元/美元在未来的三个月将持续交投于1.10区域,同时英国脱欧事件中首相梅的执政风波将可能同时带给欧元风险,鉴于一旦发起大选,下一届上任的首相是否是疑欧人士将是重要的成因。

    而在同一时间给出的欧洲央行四月货币政策会议经济公报中,欧银表示,美国方面对主要贸易伙伴发起的新一轮关税加征将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带来温和走软的影响。

    报告模拟了世界主要经济体及贸易伙伴正负10%关税加征带来的影响,但贸易争端的升级将会给到全球经济增长带去后果,根据模拟显示,欧元区汽车产业将从美国加征关税事宜上损失4%的利润。

    报告同时指出,去年美国对欧施加的关税加征仅对全球和欧元区经济前景带来温和逆向风险。

    2.关注加拿大央行4月利率声明

    北京时间22:00加拿大央行将给出4月利率决议,之后23:15分加拿大央行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丹斯克银行指出,市场当前普遍预期加拿大央行本次会议按兵不动,由此目光将聚焦于货币政策报告的基调,不仅仅是关注在是否释放降息可能的信号。目前市场认为在未来的12个月内这一央行有2/3的可能会作出降息。

    不过该行表示并不预期加拿大央行今晚会透露太多信息,鉴于油价当前攀升,意外的通胀增长和近期紧俏的劳动力报告将使得这一央行重申耐心关注经济数据的立场,甚至是维持温和收紧的观点。

    荷兰农业合作银行表示,虽然上一次会议上央行采取了更为谨慎的基调,但对加息的大门仍持开放状态,并不预期今晚会议将相对鸽派,反而认为央行将维持按兵不动的立场。

    “预期央行将不会在本轮周期中再次加息,相反认为在2020年第二季度央行或降息。同时认为今晚的声明将伴随新的货币政策报告出炉,其中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将会下调。”

    道明证券则认为,预期央行将通过重述在利率上进一步的举措将受限于增加的不确定来暗示放弃了进一步加息的想法,同时央行或将下调短期的经济增长预期。

    加拿大皇家银行则表示,预期今晚的货币政策报告将对央行将维持多久的观望给出线索。近期疲软的经济数据,包括本周交托的商业前景调研已经给到委员们采取更为鸽派的立场。

    由此认为央行的立场将转向中性政策观点,放弃未来加息的措辞,同时强调对经济数据的依赖,尤其是油市、家庭开支和全球贸易政策影响。

    加拿大国家银行同时评论,如果央行下调了2019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应该不会有人感到意外。但关键的因素在于这部分下调将有多少。该行认为央行今晚的会议或不会十分鸽派,鉴于其希望市场对剩余的降息预期作出重新深思。

    由此预期央行将维持按兵不动的模式,重申对利率水平维持在中性区间下方的需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