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澳元亚市大跌近1% 澳洲一季度CPI数据逊于预期
  • 澳元亚市大跌近1% 澳洲一季度CPI数据逊于预期

    时间:2019-04-24 10:32:30  来源:  作者:

    周三(4月24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大跌近1%,现已刷新3月中旬以来最低位0.7031。时段内公布的澳洲一季度CPI数据逊于预期,令澳元多头惨遭重创。

    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季率为0%,不及预期的0.2%,更不及前值的0.5%;CPI年率为1.3%,不及预期的1.5%,也远低于前值的1.8%。

    澳大利亚疲软CPI数据出炉后,澳元/美元短线急挫,与此同时,澳大利亚3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11个基点至1.31%,澳大利亚股指则扩大涨幅。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澳大利亚第一季度通胀数据表现疲软,市场对于澳洲联储在7月或8月降息的预期或将升温。

    此前,4月17日澳洲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澳洲联储讨论了一些可能适合采取降息措施的场景,如果通胀率维持低位且失业率上升,那么降息将是“适宜的”,委员会认为通胀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低迷。

    近期澳元/美元走势一直相当疲软,一路延伸自4月17日高点0.7205以来的跌势,本周已经连续2个交易日以阴线收跌。若澳元兑美元失守0.70关口,在更多空头杀跌盘跟进的背景下,汇价会在短期内进一步撤退到0.69一线。

    Rakuten Securities Australia Pty首席运营官Nick Twidale表示,鉴于CPI数据对澳洲联储的重要性以及他们最近对通胀的评论,我们将在未来几个交易日看到澳元进一步承受压力。日内欧洲时段伦敦交易员可能继续将澳元推至0.70关口以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