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季峥:4月24日市场观点
  • 季峥:4月24日市场观点

    时间:2019-04-24 10:40:58  来源:  作者:

    要闻点评:

    1、俄罗斯央行上周五公布的最新数据表示,该国央行在今年3月份又增持了60万盎司(18.7吨)的黄金储备,使得该国的黄金储备总量增至6970万盎司(合2167.9吨)。俄罗斯的不断增持也使得黄金在其外汇储备 中的比例升至18%。

    在2019年一季度,俄罗斯央行共购买了56吨(约为200万盎司)黄金,在1月和2月分别购买了6.2吨和31.1吨。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里,俄罗斯的黄金储备一直在稳步攀升,从2014年开始增速加快。

    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之所以一直在疯狂的囤黄金抛美债,是为了摆脱该国对美元的依赖,努力实现资产多元化。在过去十年里,俄罗斯的黄金储备翻了两番。

    在2018年,俄罗斯央行买入了274吨黄金,该数字占到全球央行增持总量的40%。

    而俄罗斯的行为只是全球央行购买更多黄金的一部分。在去年,全球各国央行总计增持了651.5吨黄金储备,同比飙升74%。这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结束之后,各国央行最大的年度净增持量。

    点评:2018年全球各国央行总计增持了651.5吨黄金储备,同比飙升74%。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结束之后,各国央行最大的年度净增持量。俄罗斯和中国等都有增持行为。央行通常是战略性长期持有黄金。2019-2020年预计央行增持仍会出于较高水平,这对黄金价格会构成支撑。

    2、鲁比尼是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因为早在2006年就预测到金融危机可能爆发而备受关注。他在昨日发表的文章中称,金融市场通常都会经历从过度乐观到过度悲观的周期转换,这在近些年尤其明显,现在又到了过度乐观的阶段。

    首要的就是当前市场估值过高。鲁比尼认为,目前很多市场PE水平都已经非常高,尤其是美国,这意味着即便出现一般的负面冲击,市场都可能遭遇大幅调整。

    其次,美国公司债市场风险也已经升到令人担忧的水平。鲁比尼认为,对于高杠杆公司来说,一旦经济出现放缓的迹象,那么他们的资本成本将陡然上升,而这个问题不仅限于美国,存在大量美元债务的新兴市场也将同样如此。

    美联储同样可能给市场带来意外,鲁比尼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稳住了,那么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释放鸽派信号的预期就落空了,因此美联储不降息的决定可能就会成为意外,从而引发股市调整。

    此外,鲁比尼认为,特朗普对伊朗等国的态度,可能会导致油价进一步上扬,从而为经济增长带来平添障碍。

    在美国之外,欧洲经济增长依然相当脆弱,不仅如此,鲁比尼认为这种情况还有可能因为欧洲议会选举等一系列事件而加剧,而当地在货币和财政刺激上则又受到很大限制。

    点评:美股自去年上涨以来,已经到达历史最高位区,,考虑到目前的估值不低,且绝对涨幅已经很大。股市调整的风险确实不低。如果美股大幅调整,那么港股和A股也会受到冲击,包括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这种情况下,黄金会受益。

    走势点评:

    昨日黄金反弹乏力,一路震荡下行,伦敦金最低见1266美元,以待下影线的阴线报收。昨日美元指数出现上涨,造成黄金跌破1270美元关口。目前美元指数在97.7附近的关键压力位置,如果向上突破的话,美元有一波升势,黄金则还是一段不小下行空间。反之,这黄金阶段底不远。笔者在2-3周前即提出,黄金下行技术目标可能在1250美元附近。短线而言,黄金明显处于下行趋势中,通常情况伦敦金1275美元即有比较强的压力,如果向上突破这个位置的话,那么1280美元为日内下一个主要压力。日内伦敦金计划1275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80,目标1268美元附近。

    COMEX期货金计划1277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82,目标1270美元附近。

    美原油受到利好消息的刺激,昨日继续上行,但是力度明显减弱。由于美国宣布将伊朗出口降为0,刺激油价本周开始大涨。如果被完全限制出口,则油价有望持续上涨。但是印度、中国等是否配合美国的要求,还有待观察。同时美国总统多次表示60美元上方价格过高。因此供求面充满变数,晚上可以关注下EIA数据。数据大幅超预期或低于预期的情景,对油价都有明显的影响。具体操作上,我们还是需要在技术上找到交易的信号。中线还没有看到明显的信号,短线目前处于上轨压力附近。有一定调整需求。日内计划美原油6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64.5,目标65.8美元附近。

    昨日欧元/美元出现下跌,阴线报收。从基本面来讲,很多人忽视了欧元区经济近期的变化。即德国政府将今年的经济增长从1%调整到0.5%,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之前在2-3月份已经从1.8%左右调整到1%。所以欧元兑美元有走弱的理由。技术上关注美元指数97.7能否突破。从欧/美对经济数据的反应来看,欧/美处于熊市中。昨日的空单比较完美。日内计划欧元/美元1.1240附近做空,止损1.1270,目标1.1200附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