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嘉盛集团:直击A50――A股大雾弥漫,潜龙勿用
  • 嘉盛集团:直击A50――A股大雾弥漫,潜龙勿用

    时间:2019-04-24 14:54:55  来源:  作者:

    撰文: 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 黄俊

    在上周的直击A50系列中,我们表示“在天图级别有潜在的背离迹象,虽然419没有下跌,但要预防到下周短线回调的可能”行情本周出现了预期中的下跌走势。更明显的是MACD技术指标,出现了快慢线的死叉和典型的双背离技术形态。从MACD的角度,行情的回调已经开始并得到了确认。那么这个回调有什么特点呢?


    我们关注到自本周一开始的回调,有这么几个特点。A股跌停板的数量创出了新高,下跌的板块主要来自于前期的热点,比如军工,燃料电池等板块;白马股受到市场的追捧,包括五粮液(000858),贵州茅台(600519),中国平安(601318)在内的大白马仍呈现资金净流入;第三个特征是市场总体成交量低迷。

    投资者呈现出来的心态是降低仓位的意愿不强。或不愿抛售,或卖出“高风险”的题材股,进入到“低风险”的白马股。行情的回调并未引发恐慌性抛售,此轮回调是由于部分股票高涨后自然的被投资者高位抛售,落袋为安而导致。在经济面,中国一季度GDP增长6.4%给了大家足够的经济增长信心。

    在周线,重点关注5周均线。进入到2019年以来,行情一直维持5周均线上方顺势而涨。本周出现的阴线将再度挑战5周均线。如果下破则意味着行情将“换挡”。从“5周均线挡”调整到“10周均线挡”。目标价格我们更关注于行情是否能回调到A50的13290价格附近。对应的大盘指数的是3100点。

    回调是好事,有了支撑了,大家心里才有底。以后的行情走势才能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