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CMC Markets:欧元找到了一个最佳“对手盘”
  • CMC Markets:欧元找到了一个最佳“对手盘”

    时间:2019-04-24 13:40:18  来源:  作者:

    隔夜外汇市场中,瑞郎(CHF)表现出彩,对美元表现中,创出近两年高点;对欧元表现中,则回到2018年11月水平。

    USDCHF(美元瑞郎),周期月线:

    EURCHF(欧元瑞郎),周期日线:

    瑞郎(CHF)本月贬值趋势给寻求令瑞郎贬值、从而提振通胀的瑞士央行一丝喘息机会。

    且复活节假期效应还在延续,外汇市场流动性不足,一个时间点货币对打破常规,容易出现趋势性的爆发力。

    瑞士通胀:

    2019年3月瑞士的年通货膨胀率从上个月的11个月低点0.6%微升至0.7%,超过市场预期的0.6%。

    细分数据来看,自2011年以来,健康消费首次上涨、住房和交通成本上涨更快。

    在瑞士通胀的数据统计中,健康消费占CPI的15%,3月份同比增长0.3%,这是自2011年9月以来的首次年度增长。

    消除食品,饮料,烟草,季节性产品,能源和燃料等价格波动较大的年度核心通货膨胀率从上个月的0.4%微升至3月份的0.5%。


    从交叉盘角度看,欧元瑞郎(EURCHF)触及1.1454水平,为11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且日线升势陡峭,技术性买盘极强。

    FX市场上,美元走强的大背景下,非美对手盘之间逻辑不同,欧元对美元(EURUSD)数据疲软,不及美国,且作为权重,反弹无力,震荡下行。


    但是近期好于预期的中国基本面数据,增强了欧元区制造业可能受益中国海外销售额增长而提振环比数据。

    因此不妨假设“如果出口敏感型制造业反弹,伴随着风险偏好更替,欧元可能会从更好的风险资产和与贸易相关的资本流动状况中受益”

    所以,瑞郎(CHF)成为了欧元对美元(EURUSD)有利的避险天堂!

    3月以来的FX市场已经揭示了虽然美联储对于美元的货币政策转向温和,但是因主要非美经济数据的疲软以及美国经济数据较强,美元依旧保持活跃的弹性。

    作者:任震鸣Leb Ren

    任震鸣于2017年12月加入CMC Markets,担任大中华区市场分析师。他拥有十余年证券从业经验,主攻证券自营方向,善于搭建股票β组合。澳洲RG146( Generic Knowledge, Derivatives- General Advice & Foreign Exchange-General Advice)金融持牌资格从业者,第一财经频道《解码财商》特邀嘉宾。

    任震鸣于2015年进入外汇OTC行业,他曾就职于多家外汇交易经纪商,并拥有复旦大学理学学士学位。任震鸣基本面功底扎实,2015至2017年期间于汇商杂志、新浪、搜狐、中金在线等媒体上发表多篇研究性文章,覆盖欧元,黄金,原油,人民币,澳元等产品。

    任震鸣在2016年期间,曾在FX168《周周说市》节目担任特邀嘉宾,并在2017年荣获新浪最佳人气理财师,出现于纳斯达克电子屏。

    投资衍生品具有很大风险,并不适用于所有投资者。损失可能超出您的初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标的资产及其相关权益。我们建议您征询独立顾问的意见,确保您在交易前完全了解可能涉及的风险。本评论仅提供一般性信息,并没有考虑到您特定的目标,需求及财务状况。因此,在您决定交易或继续持有任何衍生品产品时,您应当结合您的个人目标,需求和财务状况进行考量。对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相关的产品披露声明能够在我们的网站 cmcmarkets.com/zh/legal 获取。至于新加坡, 您能够在https://www.cmcmarkets.com/en-sg/legal-documents获取我们的商业条款和风险警示通告。对于我们的服务和任何收费,所有细节都包含在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中,您同样可以通过以上渠道获取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 在您决定交易或继续持有任何金融产品前,请务必阅读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和其他相关文件。

    CMC Markets Asia Pacific Pty Ltd (ACN 100 058 213), AFSL No. 238054

    CMC Markets NZ Limited Company Registration Number 1705324

    CMC Markets Singapore Pte. Ltd. (Registration No./ UEN. 200605050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