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美联储这两位大佬为美元撑腰,料2019年降息概率不及市场预期
  • 美联储这两位大佬为美元撑腰,料2019年降息概率不及市场预期

    时间:2019-05-21 09:53:56  来源:  作者: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5月21日)否认将企业债务升至近年来纪录高位与2007- 2009年经济危机前美国抵押贷款市场状况进行比较,但迄今为止尚未对金融体系构成威胁。即便如此,他仍表示有必要保持谨慎。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并未如预期一般,克拉里达仍然认为美国经济保持强劲,暂时不需要降息。按照鲍威尔对企业债高企的观点,预计会因为较低的借贷成本可能促使企业承担更多债务而不愿降息。

    美联储票委布雷纳德上周表示美国目前的经济态势及就业市场强劲,通胀率应该在2%上下浮动,但是目前没有出现这种情况,说明这是一种经济“新常态”,提出采取“逆周期资本缓冲”来增强美元的可抗风险性。

    鲍威尔:企业债尚不构成金融威胁

    近几个月来,高企的企业债务水平,非金融企业债务约6.2万亿美元,企业借款占企业资产的比例达到创纪录的35%左右,处于创纪录水平,包括向风险最高的借款人发放贷款的速度,已成为美联储主要的金融稳定担忧。随着企业继续利用美联储提供的低利率来充实资产负债表,企业债务问题浮出水面。尤其令人担忧的是,一些公司的债券评级接近垃圾级,如果利率继续上升,它们将难以展期。与金融危机前的几年相比,债务增长似乎与经济增长同步,偿债成本依然较低,金融体系更有能力消化损失。

    尽管如此,他指出,企业债券的融资来源和最终持有人缺乏透明度,如果负债的借款人开始破产,经济衰退可能恶化,这些都是谨慎行事的理由。

    鲍威尔认为企业债务不像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那样构成系统性威胁。到目前为止,企业债务还没有给金融体系的稳定带来会导致广泛损害的那种高风险。不过,与抵押贷款市场进行比较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将企业贷款汇集成证券的抵押贷款债券(cdo)越来越受欢迎。

    尽管概念上类似于将不良抵押贷款扩散至整个金融体系的债务抵押债券(cdo),但鲍威尔表示,由商业贷款池支持的债务证券(CLO)比抵押贷款信贷泡沫期间的结构健全得多。此外,在大约7,000亿美元的CLO市场中,有900亿美元由大型商业银行持有,且尚未偿付。这是一个“好消息”,大型银行持有未偿付债券对处于金融体系核心的公司来说风险更小。

    鲍威尔:通胀率压力“暂时的”

    美联储青睐的通货膨胀率指标徘徊在1.6%左右,虽然美联储10年来一直实行低利率,指导并实施了旨在加速经济活动、推高物价压力和工资水平的宽松政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次FOMC会议后表示,他认为通胀下行压力是"暂时的",可能会缓解。就整体经济而言,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保持乐观,认为经济增长仍然强劲,尽管增速较2018年的3%左右有所放缓。

    尽管如此,这意味着大部分借款是在银行系统之外不透明地融资的。尽管公司债务的增长最近有所放缓,如果经济衰退导致债台高筑的借贷者破产美联储试图将这些风险纳入考虑范围。

    克拉里达:经济前景良好 就业市场紧俏 暂时无需降息

    克拉里达北京时间周二(5月21日)凌晨表示,通胀和就业之间的动态关系发生了改变,劳动力市场紧俏,失业率为3.8%低于预估水平,暗示对潜在通胀基本不担心。克拉里达最新的表态基本呼应了上周的言论,美国经济形势良好,正处于或者接近实现美联储最大化就业和稳定物价的双重目标。他指出,不仅美国通胀正在接近2%的央行目标,关键的通胀预期也锚定在2%。同时,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已处于预估的中性利率区间之内。由此看来,克拉里达支持美联储对利率政策调整保持耐心的立场,不认为目前有立即加息或降息的必要。

    汇通网提醒,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克拉里达在内,多位美联储票委对19年美联储利率持中性态度,降息概率料不及市场预期。虽然以美国目前的经济增长态势及就业市场强劲,通胀率应该在2%上下浮动,但是目前没有出现这种情况,票委布雷纳德认为这是一种经济“新常态”,她建议采取“逆周期资本缓冲”来增强美元的可抗风险性以及降低商业银行借贷风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