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曹向阳:黄金下行势能衰竭 谨防日内拐头反弹
  • 曹向阳:黄金下行势能衰竭 谨防日内拐头反弹

    时间:2019-05-21 12:29:48  来源:  作者:

    贸易局势再添助力,加剧金融市场的担忧,周一欧美股市再次迎来“黑色星期一”,但避险资产黄金并未获得支撑,继续维持低迷势头,交投于1275美元窄幅波动。今日亚盘澳洲联储继续按兵不动,澳元小幅承压,黄金间接受打压,小幅回调2美金,依旧维持窄幅震荡,但是长时间的低位运行,金价下方未能跌破位,上行又缺乏消息和数据面的指引,但是不能忽略连续的地位运行对空方势能的消耗,因此我们今日谨慎追空,目前市场波幅仍旧不大,交易需要耐心等待,拿住利润更要坚定。

    隔日美国经济数据清淡,美元波幅狭窄。美联储高官集体出动,针对利率、就业市场和通胀集体发表利好言论,其中布拉德直言,美国经济表现相当良好,如果核心通胀持续低迷,将推动降息;此后威廉姆斯和克拉里达分别发表看好美国经济,美元指数却始终维持98下方横盘震荡。今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早发布讲话,美国经济表现出持续增长与新增就业强劲,在通胀压力温和的大背景下,薪资出现了增长,但美元指数仍无动于衷,美联储是否降息成谜?此外,受主权国家和银行之间的恶性循环,欧洲金融体系仍然脆弱、支离破碎,欧盟仍然缺乏财政工具来缓冲欧元区不对称或大规模系统性冲击。美元经历了长时间的高位横盘,多头向上发展的势能遭到破坏,今日我们暂且看美元高位回落。

    今日澳洲联储将打响央行第一枪,会议纪要显示就业指标显示近期前景好坏参半,降息将会对澳元带来压力,市场预计的六月降息没有出现。此外,上周末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大选中获胜,他所承诺通过减税以提振澳大利亚经济动能,这些都导致澳联储本次会议纪要按兵不动。此外,贸易局势曝出新信号,华为事件愈演愈烈,谷歌暂停部分支持业务,中方表态捍卫中企权利。另外,地缘事件也在进一步发酵,美国警告伊朗一旦开战,将会是伊朗的正式终结,这使得波斯湾局势持续升温。

    黄金:黄金低位运行未能跌破位,空方势能已有所衰竭!昨日盘金价维持1276美元一带整理,上下振幅较小,毫无利润空间,从小周期技术级别来看空方下行衰竭殆尽,低位不可过度再看空。日线上,布林带开口小幅扩张,5/10均线指标高位死叉向下,RSI指标低位拐头向上,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MACD绿色能量柱显现,且快慢线零轴一线向下拐头,日线上黄金偏空运行。

    长时间的地位运行未能跌破位,空方势能有所衰竭,虽然目前黄金依弱势弱势,但是不排除地位整理蓄势,静待指引迎来大突破!四小时线上,布林带开口向下, 5/10均线指标低位金叉向上,RSI指标位于超卖区,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绿色能量柱势能减慢,且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向下,从小周期技术形态来看黄金空头势能减弱,因此我们今日白盘谨慎追空,操作上以1270美元上方看涨,首要目标1280,突破可看1285。

    原油:隔日亚盘美油价升至63.8数周高位,稍后承压回落,受欧佩克暗示可能继续减产,以及中东局势紧张程度升级,进一步提振美油价反弹,油价最终收报于63关口上方。日线上,布林带开口小幅收缩,短期均线指标低位金叉向上,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RSI指标中位拐头向上,MACD红色能量柱势显现,且快慢线零轴一带粘合,日线上来看美油价偏多头运行。

    今日美油价开盘后小幅震荡,短线反弹势能较弱。四小时线上,布林带开口向上扩张,5/10均线指标高位金叉向上,RSI指标中位拐头向下,KDJ指标高位金叉向上,MACD绿色能量柱势能减弱,且快慢线零轴上方高位死叉,短周期指标显示美油价偏有回调需求,因此我们的交易思路低多看涨,以63为低点看反弹,下方防守位62.5,上方目标63.8-64.4。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