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美国经济数据又恶化 波浪理论:美元大跌的信号逼近
  • 美国经济数据又恶化 波浪理论:美元大跌的信号逼近

    时间:2019-05-24 21:07:44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24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跌势,日内最低97.69。今夜最新出炉的经济数据暗示,贸易争端对于美国的经济增长的影响加深。

    据彭博,美国工厂4月商业设备订单出现四个月以来最大幅度的下降,表明在最近一轮加征关税的措施落地前,美中贸易争端造成的影响已经在加深。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品订单环比下降0.9%,逊于预期,前一个月下修为增长0.3%。该指标可反映商业投资情况。

    此外,更广泛的订单指标--耐用品订单下降2.1%,略逊于经济学家预期,3月数据亦向下修正。

    公司对设备的需求下降,表明美中贸易战使投资被推迟或受到抑制,企业继续迟疑不决。美国公司暂不下订单可能也与消化过剩的库存有关,同时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进一步拖累商业需求。

    该数据统计期是在特朗普决定将部分中国商品关税提高到25%,并威胁对全部剩余产品加征关税之前。新关税措施的影响可能会在下月公布的5月数据中反映出来。

    数据显示,汽车和零部件订单出现接近一年最大降幅,初级金属、计算机和电子产品订单需求也有所下降。金属制品、机械、电气设备、家电和零部件订单增加。

    波动性较大的运输类别对整体耐用品数据构成拖累。民用飞机和零部件订单下降25.1%,此前另有其它数据显示,737 Max停飞后,波音4月飞机订单下降。

    隔夜,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以及综合PMI表现远不及预期,且都创下数十个月的低位,再加上国债收益率的倒挂,令美元遭遇大幅抛售,尽数回吐本周涨幅。

    从技术面来看,从波浪理论来看,虽然目前无法排除美元指数中期见顶的可能,不过,必须以跌破上升楔形下轨为确认信号。

    目前,该上升楔形下轨的切入位在97关口附近。一旦跌破,则确认5浪结束,同时提示美元指数进入中期熊市,下行目标指向91关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