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式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
  •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式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

    时间:2019-05-24 17:56:53  来源:  作者: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五(5月24日)表示,她将于6月7日辞职。特雷莎・梅终于屈从于保守党要求她下台的呼声,为新领导人尝试打破英国退欧僵局让路。

    “现在我认为很显然,由一位新首相领导退欧进程符合国家的最大利益。所以我今天宣布,我将于6月7日周五辞去保守党领袖职务,”特雷莎・梅说。

    特蕾莎・梅表示,“我将很快离开我的职务,这是我一生的荣幸。我是第二名女首相,但显然不会是最后一个。我这样做没有任何恶意,只是怀着无限的感激,为我所爱的国家服务。”

    受该消息影响英镑兑美元短暂上扬20点触及日内高位1.2709之后快速回落。分析师表示,虽然特雷莎・梅的离职给脱欧带去了一些“好处”,但是并未改变脱欧进程中的任何事情,即使即将出现一位新的领导人。

    消息人士表示,预计特雷莎・梅将给出一个挑选继任者的时间表,6月10日可能是领导人竞选的开始日期。英国大臣们希望下届保守党领袖的竞选能在7月底前结束。

    至于下一任英国首相的人选,市场消息指出目前在保守党内部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Sajid Javid)都有不同程度的呼声,并且他们都主张强硬脱欧。

    特雷莎・梅在2016年7月正式成为英国首相,也是英国历史上继“铁娘子”撒切尔夫人之后的第二位女性首相。而她两年十个月的任期也是英国史上最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