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一天之内!四位美联储官员警告贸易紧张局势威胁经济增长
  • 一天之内!四位美联储官员警告贸易紧张局势威胁经济增长

    时间:2019-05-24 13:18:39  来源:  作者:

    据外媒报道,美联储四位政策制定者周四表示,近期不断升级的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正在给企业带来不确定性,将威胁经济成长。上述言论表明,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为期10个月的贸易战的结果,将是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权衡在利率问题上保持“耐心”多久的一个重要因素。

    “我觉得数据不错,但情绪正在摇摆不定,所以如果我们得到放松或不确定性减少……然后我预计经济动能将对经济成长构成上行风险,”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在达拉斯联储会议上表示,“如果不确定性继续存在……我认为这对经济是不利的,因为不确定性会产生实际影响,也会影响信心,而信心会反馈到投资上。”

    在同一场论坛中发言的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亦表示,贸易的不确定性可能损及经济成长,而解决争端可能提振经济成长。

    “我非常关注这些贸易紧张局势的发展,因为我担忧……是否会令经济增长加速放缓,”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在会后对记者表示,“现在说还为时过早。”

    在上述言论发表之际,纽约联储的研究人员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最新一轮关税将使普通美国家庭每年生活成本提高831美元。

    美国政府本月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现有关税从10%上调至25%,促使中国上调对美国进口商品关税作为反制。与此同时,旨在结束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为期10个月的贸易战的谈判陷入停滞。

    “我们目前的利率设定――关键字是‘目前’――在正确的领域,”卡普兰表示:“我认为,过去一个月出现的新情况是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商业不确定性增加。要弄清楚这可能会如何发展,或者会持续多久,还需要一段时间。”

    决策者们是在达拉斯联储召开的技术会议上发表上述言论的。学术人士、教育工作者和政策制定者齐聚一堂,讨论人工智能等技术进步对通胀、劳动力市场和经济的影响。会上陈述的研究表明,采用新技术可能正在压低通胀,改变工作性质,从而加剧本已严重的收入不平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