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俄罗斯央行:地缘政治紧张外汇存底转向人民币至关重要
  • 俄罗斯央行:地缘政治紧张外汇存底转向人民币至关重要

    时间:2019-05-24 12:06:01  来源:  作者:

    俄罗斯央行行长Elvira Nabiullina表示,该国去年买入全球四分之一人民币储备之举是地缘政治局势不断升温背景下的“必要一步”。

    “我们正在推行储备多元化政策,以降低与地缘政治相关的风险,”Nabiullina周四对国家杜马一个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表示,“确保我们储备的安全至关重要”。

    美国去年第二季度针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该国央行抛售了持有的半数美元资产,转而购买人民币和欧元储备。此后至今,在中国与美国之间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中,人民币兑美元下跌了近8%。俄罗斯当前的外汇存底总额折合4940亿美元。

    截至去年年底,人民币占俄罗斯总储备的14%,令该国的人民币占比达到各国央行平均水平的十倍左右。

    “我们不是外汇投机客,不会试图利用汇率波动赚取短期收益,”Nabiullina在谈到美元兑人民币升值时表示,“我们当前储备的规模和结构让我们能够在当前环境下维持金融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