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对峙升级!特朗普深陷弹劾危机,美债收益率创5个月低位
  • 对峙升级!特朗普深陷弹劾危机,美债收益率创5个月低位

    时间:2019-05-24 09:54:33  来源:  作者: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众议院民主党人在调查总统问题上的对峙进一步升级,特朗普宣称拒绝与民主党人在基建计划等两党政策上进行合作,除非他们停止调查。特朗普在白宫对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称“结束这些虚假的调查。”民主党人透露,特朗普没有让他们说话就气冲冲地离开了预订的会议。

    特朗普5月22日在白宫玫瑰园讲话,发表了冗长、没有讲稿的讲话,抱怨佩洛西指责他“掩盖事实”。

    国会民主党领袖受邀到白宫讨论基建计划,之前他们与特朗普达成共识基建计划可能高达2万亿美元。但是会议突然戏剧性地结束,特朗普走进来宣称鉴于正在进行的调查,不会与他们会谈。

    众议院民主党还没弹劾特朗普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告诉记者称,众议院的调查可能会导致议员们试图弹劾总统特朗普的情形,但他们“还没有到这一步”。

    佩洛西表示,对于美国人民来说,弹劾是非常分裂性的举措。但众议院将遵循事实,将信息传达给美国人民。

    佩洛西谈到特朗普的行为时表示,“是的,这些可能是可弹劾的罪行。”她指出特朗普正涉及掩盖事实的行为,并且没有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美国经济数据不佳打压美元

    截止北京时间09:30,美元指数失守98关口,报97.89,日内微涨0.02%。美元在触及两年来最高水平后回落,因国内经济数据转弱,且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带来的经济影响加大了对今年降息的预期。

    (美元指数日线图)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实际录得50.60,远不及预期值52.70和前值52.60,强化了市场对于美国制造业放缓的忧虑;同时,美国4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月率大幅下降6.90%,降幅远超预期的2.50%,前值为增长4.50%,四月份房地产市场大部分仍然疲软。

    尽管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持续强劲支撑着经济增长。但有迹象表明,在第一季度出口和库存积累的短暂提振之后,经济活动正在放缓。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估计低于2.0%。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去年特朗普政府减税和支出增长带来的大规模刺激逐渐消退,美国经济正在失去增长速度,这可能会进一步打击美国房地产市场的信心。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执行董事Kathy Lien表示,如果只有美国经济数据疲弱,投资者会感到担忧,但加上贸易紧张情势后,投资者需要警惕未来三到六个月进一步放缓。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5个月低位

    去年12月份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时候,华尔街人士认为收益率会在接下来几个月反弹至3%以上,但美国银行的Paul Ciana预计10年期收益率可能触及2.3%。

    本周四,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329%,为2017年12月以来最低点。收益率曲线倒挂的迹象越发的明显,暗示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加剧。随着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以及国际贸易紧张局势下,投资者对国债的避险需求加大,Ciana把目光投向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2.05%。

    眼下的市场大环境是:全球增长放缓、中央银行宽松立场增强,事实已证明通货膨胀目标很难实现,并且一系列宏观和地缘政治风险仍然存在,这个市场的动能有利于美债多头。

    世界各地对政府债券的需求激增,正在破坏大多数策略师的预测。2019年伊始,华尔街设想到年中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接近3.25%。如今,这个预测看起来高了约一个百分点。

    几个月来策略师一直在调低他们的预测,但可能还得进一步下调。对国际贸易争端可能削弱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再次推动投资者进入最安全的市场,刺激美国国债收益率走向多年低点。

    10年期收益率将在未来几个月走高?

    虽然有些人认为涨势已经过头,但很少有人愿意站在债券踩踏式抢购潮的前面,富国银行的Mike Schumacher就是怀疑人士之一。这位利率策略业务负责人认为市场已经“超买”,未来几个月10年期收益率将走高,并将在年底收于2.75%左右。

    限制对贸易的讨论可能是不可能的,当然也非常困难,但看起来这似乎有点像是单向交易,更关注传统的市场主导驱动因素――美联储。

    周三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上次会议的纪要显示了官员们对维持利率不变有共识,并且“真正发表意见的几个人认为下一步行动有可能会是提高利率,或者至少是收紧政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