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曹向阳:黄金弱势不追空 区将震荡待突破
  • 曹向阳:黄金弱势不追空 区将震荡待突破

    时间:2019-05-23 14:00:20  来源:  作者:

    反弹未突破,下行有支撑,黄金理所当然陷入多空震荡。隔日黄金自1272低点反弹,今日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继续保持中性论调,黄金反弹触及日内高位1277美元后回落,金价连跌七日再次收于1270美元上方。持续的蓄势运行,加之此前过度下跌,空方已无空间优势,即使想要追空,待金价反弹遇阻后再次介入,在此之前,黄金1270美元附近继续看反弹突破!

    美联储公布五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许多美联储官员认为通胀水平降低可能是暂时的,保持耐心方式在一定时间仍是合适的,此次美联储提及或讨论降息的次数为零,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走高,美元指数整体波动不大。除此之外,日内多位美联储高官在纪要发布前后发言,内容明显出现分歧,但美元指数却不受影响,仍然98附近高位运行。同日,英国下议院领袖利德索姆辞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辞职传言推升英镑短线上扬,对美元影响不大;而日本央行委员表示,日本国内经济进入了一个“脆弱的”阶段,非美货币出现疲软,必将支撑美元反弹,短线来看,美元仍然偏向多头。

    近期,英国首相离职传言在外,欧元深受影响,今日欧洲议会即将开始,欧元或将再遭连累。英国首先投票,如果英国实现脱欧,欧洲议会中英国的空缺席位将被重新分配,选民担心未来20年欧盟崩溃,紧张局势或令欧元再次承压。此外,还需留意欧央行行长德拉基的发言以及今晚公布的欧洲央行四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最近黄金的表现确实让人失望,避险因素似乎没多大作用,而导致黄金疲软的最大的因素,应该是美联储保持利率稳定的立场,致使美元保持强势,给金价造成下行压力,今日重点关注美国初请以及五月Markit制造业和PMI数据,一旦本次数据再次利好,黄金或将继续承压。

    黄金:隔日盘黄金起底反弹触高1277美元,之后承压回撤再触低,下行并未跌此前低点,看空方势能明显乏力,因此低位不可盲目追空。日线上,布林带开口放平,5/10均线指标高位死叉向下,RSI指标中位拐头向下,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MACD绿色能量柱小幅放量,且快慢线零轴一线向下拐头,日线上黄金仍然偏向弱势空头。

    黄金今日开盘小幅回调,多空双方低位持续震荡仍在继续,我们白盘暂且看反弹势能。四小时线上,布林带开口小幅收窄, 5/10均线指标低位死叉向下,RSI指标低位小幅放平,KDJ指标中位死叉向下,MACD红色能量柱势能小幅放量,且快慢线零轴下方金叉向上,从小周期技术形态来看黄金有反弹修复需求,虽然短线金价仍然偏弱运行,但是我们今日白盘暂且看金价反弹,反弹受阻后再次做空看跌,上方阻力1278-1282,下反支撑1270-1266。

    原油:隔日美油价延续此前弱势下行,晚间公布的EIA数据意外增加,原油库存升至2017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数据公布后,美油价下行波幅加大,一度跌破61关口,日线收的实体阴柱,显示出美油价空头势能十分强势。日线上,布林带开口小幅收缩,短期均线指标有拐头向下倾向,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RSI指标中位拐头向下,MACD绿色能量柱势小幅放量,且快慢线零轴上方高位死叉向下,日线上来看美油价偏空运行。

    今日开盘美油价延续隔夜弱势下行,盘中再次触底60.9一带,短信来看美油价下行再次测试60.6-60区间支撑。四小时线上,布林带开口向外扩张,5/10均线指标高位死叉向下,RSI指标中位拐头向下,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MACD绿色能量柱势能增强,且快慢线零轴上方高位死叉向下,短周期指标显示美油价偏偏空运行,因此我们的交易思路继续高空看跌,以62.6附近做空看跌,上方防守位63.2,下方目标60.6,破位可看至60一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