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中国银行:5月24日早间汇评
  • 中国银行:5月24日早间汇评

    时间:2019-05-24 08:54:16  来源:  作者:

    外汇交易员 周延

    欧元:

    今年以来欧元兑美元陷入长期下行通道,已经来到了近两年以来的低位,昨日欧元收报1.1183。长期以来,持续不断的利空因素接连施压欧元。一方面国际贸易局势和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提升了风险情绪使得资金涌入美元、日元等避险资产;另一方面,欧元区自身经济增长趋弱,数据表现无法令市场认可,GDP增速相比去年继续放缓,通胀水平在近期虽有所提高,但制造业PMI仍长期处于50以下的萎缩水平,体现欧元区经济增长缺乏动能。同时德国国债收益率进入负值区间,美德国债利差不断扩大,进一步打压欧元走势。此外欧元区还面临着政治局势的担忧,英国脱欧的剧情继续上演,而意大利财政问题和欧洲议会选举也为市场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从日线图来看,近几个月欧元维持着在整数关口附近反弹之后,再继续下行的模式。目前正逼向1.11整数关口,短线有低位反弹的可能性,投资者可以考虑在目前位置短线做多欧元,止盈看在1.1250,止损放在1.1整数关口。长期来看,欧元缺乏从低位扭转走势的基本面驱动因素,欧元要想摆脱目前的颓势需要让市场看到经济加速回暖的迹象,从而推动欧洲央行转变一贯的宽松货币政策。

    澳元:

    近期全球贸易局势再度紧张导致市场恐慌情绪抬升,资金纷纷涌入避险资产从而打压商品货币澳元的表现。同时澳大利亚国内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也令市场失望,通胀数据持续低迷,一季度CPI仅为1.3%,远低于前值1.8%和通胀目标2%;建筑业及服务业表现指数长期处于50以下的萎缩状态;此前唯一的亮点就业数据也开始出现疲态,失业率从4.9%的低位上升至5.2%。近期经济数据的低迷大大拖累了澳元的表现。同时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示考虑在6月进行降息以支持就业和通胀上行,市场对于澳联储降息的预期大幅提升,进一步压制澳元走势。鉴于目前贸易局势和降息预期的双重压制,澳元下行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澳元兑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