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一旦美债收益率跌破2%红线!日元便有望再获关键助力?
  • 一旦美债收益率跌破2%红线!日元便有望再获关键助力?

    时间:2019-06-11 10:21:15  来源:  作者:

    周二(6月11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小幅走高,最新交投于108.60附近。有业内人士指出,日元多头当前正在密切关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2%这个关口。

    瑞穗银行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Daisuke Karakama认为,如果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这个水平,将可能开始抑制日本资金流向海外,令日元承压的关键因素之一将减轻。他表示,美债收益率有可能会跌至2%,因为市场预期的美联储降息可能性增加。

    “日本的对外投资将会减少,因为如此大的降息预期将会令日本资金流出意愿减弱,”Karakama在东京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情况下,就很难再说日元走贬压力将来自资金流出。”

    由于日本国内债券收益率微乎其微,日本投资者近几年来一直涌向海外投资,这提振了外币的需求,日元因此承压。再加上日本企业的海外并购交易激增,资金流出令日元承压,在市场动荡时期,限制了日元的涨幅。

    日元自4月底以来已上涨2.6%,周一触及1美元兑108.60日元,因美中贸易战重燃搅动市场,而且投资者加码押注美联储将降息以应对经济放缓。不过,日元的这一涨幅相比其他避险情绪升温时期仍相形见绌――在英国2016年6月公投脱欧时,日元仅仅一天之内就上涨高达7%。

    基准美国国债收益率自4月中旬以来已下跌近50个基点, 周一报2.13%,降低了对日本投资者的吸引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的讲话中暗示将对降息持开放态度,以在必要时维持美国经济扩张。上周五,期货市场反映的预期是2019年降息近70个基点。

    “随着降息预期令美元承压,日元兑美元将可能更倾向于走强,”三菱日联银行驻东京的全球市场研究的主管Minori Uchida表示。“日本对外投资不会成为日元走贬的推动力,避险情绪将占据上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