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外汇周评:美元创三周来最大周涨幅,欧洲政治动荡,欧系货币羸弱
  • 外汇周评:美元创三周来最大周涨幅,欧洲政治动荡,欧系货币羸弱

    时间:2019-06-15 18:46:11  来源:  作者:

    美元指数大幅攀升,创下三个星期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美元指数走高,主要受到良好的经济数据支撑,同时在全球避险的大环境下,美元也体现了一些避险需求。目前,投资者都在耐心等待下周美联储对于政策变化的最新观点。

    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美国核心零售销售数据和美国工业产出数据表现良好,密歇根消费信心指数略微不及预期,整体良好的美国数据支撑美元走高。

    截止本周收盘,美元指数报97.55,周涨幅1.01%。

    (美元指数日线图)

    被誉为“恐怖数据”的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5%,预测值为0.3%,前值为0.1%。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5%,预测值为0.6%,前值为-0.2%。

    分析认为,美国5月零售销售较上月有所增加,表明消费者指数开始回升,该数据或将缓解市场对二季度美国经济急速放缓的担忧。4月及5月核心零售销售的强劲增长显示出,消费者支出在1-3月的大幅放缓后,于第二季度开始加速增长。这或支撑经济学家上调对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

    富国银行的分析师指出,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较上月出现反弹,符合预期,上个月汽车销量增加5.5%也与零售行业普遍的增长现象相符。该行认为消费支出基本面持续稳健,并对消费以及经济增长仍然保持乐观的态度。

    此外,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0.4%,预期0.1%,前值-0.5%。美国5月制造业产出月率0.2%,预期0.2%,前值-0.5%。而密歇根消费信心数据仅略微不及预期,录得97.90,预期为98,前值100。

    分析指出,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录得上涨,为今年首个月增长,主要因汽车和零部件产量的增加抵消了金属及航空航天设备产量的下滑;这些数据可能缓解人们对美国制造业在全球经济放缓的重压下疲软。

    关注美联储下周决议前景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计划于6月18日至19日举行会议,其背景是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经济增长放缓,以及5月份就业人数急剧下降。

    投资者为下周美联储会议做准备,政策制定者可能会为在十年内首次降息前,发出警示信号。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预期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23%,此前概率为31%;交易员对美联储于7月份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从此前的89%下调至88%。

    随着对美国利率被押注大幅下挫,投资者认为,美联储的言论会非常谨慎,同时可能让市场感觉到对经济前景存在悲观的基调。

    地缘政治打压欧元

    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制裁德国,指责默克尔政府继续支持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管线项目。特朗普还警告称,他可能因德国军费问题而减少在这一北约盟国的美国驻军。

    截止本周收盘,欧元兑美元徘徊1.12关口,报1.1209,连续三个交易日走低,周跌幅1.10%。分析认为,特朗普威胁制裁的言论,提振市场避险情绪,支撑美元,施压欧元。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欧盟委员会呼吁各国同意欧元区预算

    另一方面,欧盟委员会发布报告,呼吁欧盟成员国政府同意欧元区预算,欧元区成员国政府采取新的努力完成银行业联盟,欧元区成员国政府敲定欧元区援助基金协议的修改内容。

    报告指出,欧元区存款担保计划几乎没有任何进展,有必要在建立共同存款保险机制方面取得进展 ,欧元区预算妥协触手可及,在进一步降低银行联盟风险方面取得显著进展,更新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指引,欧盟层面现在无需更多措施,将继续监控英国政治形势的发展,评估是否有必要延长已经实施的紧急措施。

    意大利和欧盟需要在预算问题上达成折中方案

    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将意大利可能出现的新大选纳入考量,意大利高企的债务是其经济的主要脆弱性。

    而意大利财长特里亚称,欧洲需要扩张性的财政政策才能应对经济放缓,有几个信号表明,经济危机可能触发金融危机,与欧盟对抗会损害意大利和欧盟双方的利益,意大利和欧盟需要在预算问题上达成折中方案。

    同时,意大利总理迪玛约预计2019年赤字占GDP比重将为2.1%-2.2%。意大利总理迪马约称,意大利必须削减“巨量的”债务,削减债务存量是积累市场信心的必要措施,政府希望可以减税。

    瑞士央行维持利率决议不变

    此外,瑞士央行本周利率决议维持在不变,并发表中期通胀预测,而该央行行长乔丹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该央行预计2019年通胀为0.6%,预计2021年通胀为1.1%。

    瑞士官员一再强调,他们的负利率政策旨在维持与欧元区的利差。欧洲央行上周称,将维持利率不变直至2020年年中,比此前计划的时间更长。

    瑞士央行在声明中表示, 瑞士央行今天引入瑞士央行政策利率,从现在开始,瑞士央行将使用这一利率进行货币政策的决定和沟通。瑞士央行政策利率取代以前使用的3个月Libor目标区间,目前为-0.75%(活期存款利率,是现在的瑞士央行政策利率,也就是基准利率)。

    该央行预计2019年经济增速在1.5%左右,预计2019年通胀为0.6%,预计2021年通胀为1.1%。新的政策利率将取代3个月LIBOR利率,对通胀的预期是基于存款利率保持在-0.75%水平。

    考虑到形势的变化,投资者无疑将密切聚焦瑞士央行行长乔丹最新言论。乔丹指出,扩张性货币政策仍有必要,全球长期利率下降反映出风险增加。瑞郎仍高估,外汇市场形势脆弱,物价稳定目标不变。

    英国新首相首轮选举结果出炉

    6月13日,英国前外交大臣约翰逊在保守党新党魁兼新首相选举中遥遥领先,似乎消除了一些英国政坛的不确定。但是,有分析师认为,实际上约翰逊的软硬立场令人摸不着头脑,英国政治经济的不确定性仍对英镑构成阻碍。

    截止本周收盘,英镑兑美元报1.2590,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跌,周跌幅1.15%。许多分析师预测,夏季和秋季英镑将表现疲软。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随着英国保守党新党魁兼新首相选举结果的出炉。首轮投票结果显示,支撑强硬脱欧立场的前外交大臣约翰逊获得114名本党议员支持,得票数超过了总数的三分之一,遥遥领先于其他所有对手,且超过了媒体此前预估的70票。

    这使得他最终当选首相的几率进一步上升,受此消息影响,英镑先是短时跳跌,随后又加速走高,升至日高1.2708。值得注意的是,因无协议脱欧担忧情绪持续,英镑未能持稳于1.27上方

    约翰逊言论令英镑多头悲喜交加

    约翰逊的胜利将彻底重置英国政治,并重新定义英国陷入困境的脱欧政策。作为2016年支持脱欧运动的旗帜性人物,他呼吁干净迅速地离开欧盟。约翰逊去年从特里莎・梅的内阁辞职以抗议她保留欧盟贸易规则的计划。

    约翰逊已承诺无论是否达成协议都要在10月31日实现脱欧。这一承诺赢得了保守党内部欧元怀疑派的关键支持。然而,他还没有透露他脱欧蓝图的更多细节。

    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指出,约翰逊此前的部分软化立场言论可能提振英镑,首先,约翰逊并不想要无协议退欧:他在昨日演讲的开头声称他的目标不是无协议脱欧。其次,约翰逊反复强调他想要团结英国,这可能意味着寻求妥协,而非硬脱欧。

    无协议脱欧阴云难散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琼斯几周来一直在买入英镑兑美元,目前仍预计短期内汇价将继续上涨。琼斯称自己是在1.2630点买入的,会等到1.2750点时进行减仓,然后在1.2875点左右全部卖出。

    该行认为,英镑兑美元需要在6月13日收盘价的基础上回升至1.2873,以缓解一下当前的下行压力,避免进一步下跌至2018年12月低点1.2444。英国兑美元的初步支撑位是5月份底低点1.2559,阻力位是2月份低点1.2772,随后是4月份低点1.2865。

    三菱日联和许多其他分析师越来越多地预测,夏季和秋季英镑将表现疲软,因为无论英国议会是否批准了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英国都将于10月31日脱离欧盟。在这一点上,阻止无协议脱欧的唯一途径,要么是进一步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期限,要么是撤销《里斯本条约》第50条。

    后者将导致执政党保守党面临跨台的风险,而如果到那个时候,英国议会通过脱欧协议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欧盟是否会同意再次延长脱欧期限还远未可知,这将令英镑承压下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